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好于预期,医美及创新药新业务稳健拓展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程培 2023-08-16 15: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业绩好于预期,医美及创新药新业务稳健拓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华东医药(000963)
核心观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中报业绩,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203.85亿元,同比增长12.02%;实现归母净利润14.34亿元,同比增长6.9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4.27亿元,同比增长12.24%。如扣除股权激励费用等损益影响,公司扣非净利润16.56亿元,同比增长20.61%,实现2020年以来半年度营收和净利润首次恢复双位数增长。单Q2实现营业收入102.71亿元,同比增长10.85%;实现扣非净利润6.70亿元,同比增长16.85%。
医药工业持续积极向好,医药商业保持稳定增长。核心子公司中美华东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0.54亿元,同比增长10.04%,实现合并扣非归母净利润12.26亿元,同比增长15.11%,净资产收益率12.38%。分季度来看,单Q2实现营业收入29.79亿元,同比增长9.97%;实现合并扣非归母净利润5.59亿元,同比增长14.08%。展望全年,集采影响基本出清,ELAHERE?、迈华替尼、Arcalyst等创新产品有望下半年提交上市申请,乌司奴单抗类似药于2023年8月获得NMPA受理,BCMACAR-T有望年内获批,利拉鲁肽降糖适应症于3月获批,有望贡献工业端业绩弹性。医药商业上半年营业收入136.31亿元,同比增长11.19%,累计实现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增长9.14%。
海外医美盈利能力提升,国内医美快速增长。上半年公司整体医美板块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2.24亿元(剔除内部抵消因素),同比增长36.40%。分季度来看,单Q2实现收入7.21亿元,同比增长62.39%。全资子公司英国Sinclair积极克服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影响,继续拓展全球医美市场。Sinclair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7,629万英镑(约6.6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07%,实现EBITDA1,260万英镑,实现经营性盈利,其中单Q2营收3.85亿元,同比增长42.1%。国内医美市场回暖,子公司欣可丽美学上半年累计实现收入5.16亿元,同比增长90.66%,其中单Q2实现营收3.1亿元,同比增长168.4%,盈利能力持续提升。随着国内消费市场持续复苏向好,公司国内医美业务下半年仍将保持良好增长趋势。另外,酷雪F0/Reaction分别于2022年3月和今年6月上市,能量源类产品V20预计2023Q3完成注册受理递交,且利拉鲁肽减肥适应症已于今年7月获批,预计公司医美板块收入将继续保持高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是集医药研发、生产、经销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医药公司,医美与工业微生物板块高速发展,医药工业与商业板块经营保持稳健,创新转型为公司中长期发展提供想象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30.47/37.21/45.49亿元,同比增长21.90%、22.12%、22.26%,EPS分别为1.74/2.12/2.59元,当前股价对应2023-2025年PE为23/19/15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降价超预期的风险、产品注册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