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中报点评:AI与大数据助力,拓展业务边界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岳铮 2023-08-16 10: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2023年中报点评:AI与大数据助力,拓展业务边界》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三人行(605168)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中期报告: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93亿元,同比增长7.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7亿元,同比增长0.55%;扣非归母净利润2.14亿元,同比增长32.97%。其中Q2实现营业收入12.62亿元,同比上升10.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6亿元,同比下降51.17%;扣非归母净利润1.30亿元,同比上升27.59%。
人工智能赋能智慧营销公司与科大讯飞达成战略合作,利用自身在客户资源、数字营销经验和创意传播等方面的丰富资源,和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智能语音交互、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AI营销和程序化广告等方面的技术优势联合,共同提升智慧营销能力和开发基于下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多模态智能营销工具。这有望助力公司在大数据及AI技术在数字营销领域的产品建设和商业变现,从而促进智能营销产业的发展,拓展公司的业务边界。
参与构建大数据交易平台,助力数据要素资产化公司与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就构建驱动未来产业发展的大数据交易平台开展战略合作,在全国率先探索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充分释放数据要素价值。公司在资本运作方面具有专业经验,可以通过合作在大数据交易做市商领域展开实践,为客户提供及时、安全、高效的大数据服务。7月27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贵州三人行数据要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或将进一步加速双方的合作。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基本盘稳定,存量市场客户业务展开顺利。通过与其他技术型企业的战略合作,AI和大数据赋能下有望优化公司的商业模式,拓展业务边界,实现降本增效。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归母净利润依次达10.26/13.68/15.55亿元,同比增长39.36%/33.31%/13.69%,对应EPS分别为6.98/9.30/10.58,对应PE分别为11x/8x/7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客户集中风险、媒体资源采购价格上涨风险、AIGC技术发展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人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