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3H1营收表现稳健,静待盈利能力改善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谢芝优 2023-08-16 10: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23H1营收表现稳健,静待盈利能力改善》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禾丰股份(603609)
核心观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
23H1营收稳定增长,业绩阶段承压2023H1,公司实现营收167.08亿元,同比+21.19%;主要源于上半年公司饲料、肉禽、生猪销量均有稳定增长,带动收入增长。公司归母净利润为-0.25亿元,同比-154.3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0.92亿元,同比-289.43%;利润下行主要受畜禽价格相对低位影响。公司综合毛利率4.84%,同比-0.41pct。期间费用率4.67%,同比-0.09pct。2023Q2,公司实现营收88.64亿元,同比+19.59%;归母净利润为-0.45亿元,同比-125.6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0.61亿元,同比-136.75%;公司销售毛利率为5.04%,同比-1.34pct,环比+0.42pct,呈现季度好转状态;期间费用率为4.52%,同比+0.15pct,环比-0.32pct。
H1饲料销量同比+11%,禽料增长较突出2023H1公司饲料外销量达197.9万吨,同比+11%,其中猪料、禽料、反刍料销量分别为74.4万吨、82.6万吨、35万吨,同比分别为+8.3%、+19%、+5.7%,结构占比分别为37.6%、41.7%、17.7%。公司饲料销量保持增长状态,增速优于行业水平。23H1玉米、豆粕等饲料原料价格大幅波动,叠加下游养殖业的不景气,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价格自上而下的传导。公司从技术、采购、运营等多个方面降本增效,在大力拓展市场的同时提升对应收账款管理的重视度;公司有望逐步发挥相对成本优势,且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肉禽产能稳步扩张,食品战略推进中1)养殖端,公司继续扩大父母代鸡养殖规模,预计商品代鸡苗自供比例将于23Q4达到本年高点;公司商品代鸡养殖规模始终跟随屠宰端稳步扩张,23H1公司毛鸡自供比例超过90%。2)屠宰端,23Q1太行禾丰等3家新屠宰厂投产,公司控参股合计年屠宰产能已超过11亿羽。23H1公司控参股合计屠宰白羽肉鸡3.7亿羽,同比+15.6%;合计产销鸡肉分割品95万吨,同比+17.3%。3)食品端,公司持续推进食品业务,23H1公司控参股合计产销鸡肉调理品及熟食1.46万吨,同比+16.8%。销售渠道方面,公司一方面凭借“多品牌策略”积极开拓新渠道,东北、华北、华中市占率均显著提升,另一方面积极抢占高价值渠道,直批、商超、特贩、快餐、出口等渠道销售占比显著增长。同时公司不断调整产品结构,提升鲜品比率,在翅类产品鲜销方面表现优异。
生猪养殖结构优化,力争稳健穿越行业低谷在上半年生猪养殖行业整体低迷的环境下,公司生猪业务以“控规模、调结构”为主要发展战略。严格控制养殖规模、淘汰落后产能、优化养殖结构、加强猪场管理,公司养殖成绩稳步提升。23H1公司控参股企业合计出栏生猪53万头,同比+9.1万头,同比+20.7%,其中肥猪35万头、仔猪16万头、种猪2万头。
投资建议公司为产业链一体化企业,受益于下游存栏提升趋势,饲料业务增长可观,业绩贡献可期;肉禽和生猪业务为公司业提供弹性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23-24年EPS分别为0.69元、1.30元,对应PE为13、7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动物疫病的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环保、养殖等方面政策变化的风险;自然灾害的风险;食品安全的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禾丰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