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中报点评:清洁能源盈利稳定,能源服务&特气业务快速发展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任逸轩 2023-08-15 16: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中报点评:清洁能源盈利稳定,能源服务&特气业务快速发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九丰能源(605090)
投资要点
事件: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47亿元,同比减少14.75%;归母净利润7.12亿元,同比增长11.04%;扣非归母净利润7.74亿元,同比增长19.94%;加权平均ROE同比降低0.65pct,至9.91%。向全体股东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3元。
公司业绩亮眼,符合预期。2023H1公司实现营收110.47亿元,同减14.75%;归母净利润7.12亿元,同增11.04%。一主两翼格局下,公司2023H1业绩符合预期,稳健发展。公司2022年公告首次员工持股计划,2023年考核目标为归母净利润不低于12亿元,业绩匹配考核目标。
海陆双资源格局,清洁能源业务稳定发展。1)LNG业务:2022年公司已完成华油中蓝(公司持股28%)、森泰能源(公司持股100%)两大陆气资源重组,资源配置能力及顺价能力提升。海气方面,公司与马石油和ENI签订LNG长约采购合同;陆气方面,主要包括自产LNG和外购气,目前公司通过能源作业服务项目及LNG液化工厂,可以自主控制的LNG产能规模达70万吨,2023H1自产31万吨。2)LPG业务:销量保持稳定,积极推动惠州LPG码头及库区仓储等配套设施的建设。
能源服务依托核心资产,盈利能力稳定。1)公司能源物流服务:依托LNG船舶、接收站等核心资产,提供物流服务并结算服务费。目前公司自主控制4艘LNG船舶(3艘自有/1艘在建),4艘LPG船舶(2艘租赁/2艘在建),全部投运后年周转能力达400-500万吨;接收站可实现LNG/LPG年周转能力150/150万吨。2)公司能源作业服务:在天然气井周边投资建设整套天然气分离、净化、液化整套装置及附属设施,并长期运营获取稳定的服务收益。2023H1能源服务作业量约19万吨;同时积极推动川西名山首期20万吨LNG能服项目。2023年8月,公司取得河南中能70%股权,河南中能及其关联企业目前在运营超过80口天然气井,能源作业服务业务布局落地加快。
特种气体未来发展值得期待。1)氦气:公司利用LNG生产过程中BOG气体对天然气伴生氦气的自然提浓作用,收集LNG生产过程伴生的氦气。公司已拥有LNG年产能近70万吨,截至2023H1,公司高纯度氦气设计产能为36万方/年,报告期产销量约13万方,同增51%。2)氢气:公司完成对正拓气体重组并取得其70%股权,有效提升公司制氢技术实力和氢气运营管理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清洁能源主业稳定发展;能源服务&特种气体纳入核心主业,一主两翼格局打开成长空间。我们维持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13.15/16.85/18.83亿元,对应PE为10.6/8.3/7.4倍(估值日期2023/8/14),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天然气价格剧烈波动,氢能政策落地速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丰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