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立足核心材料优势,开启新一轮成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立足核心材料优势,开启新一轮成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再升科技(603601)
投资要点
再升科技: 我国过滤材料细分领域龙头,深耕微纤维玻璃棉制品等核心产品,形成干净空气和高效节能两大业务板块。 公司主营的微纤维玻璃棉制品可为电子、农牧业、室内空间、航空航天等领域提供产品及解决方案,近 10 年营收增速 CAGR 为26.6%, 公司 2022 年业绩受到猪舍新风应用放缓、 转口贸易收入下滑、限电及大宗原材料成本上行等影响叠加, 导致业绩出现阶段性下滑。
公司是干净空气领域龙头,产业链一体化构筑成本优势,多元材料布局满足终端定制化需求。 ( 1) 子公司宣汉正原实现微纤维玻璃棉大规模量产,且毗邻普光气田,天然气采购成本优势突出;公司 2021 年玻璃棉实现产量 5.9 万吨,自产自用 2.1 万吨,用于生产滤纸等技术工艺要求较高的玻璃棉均为内部生产,保障高质量供应。募投项目完全投产后,公司玻璃棉产能将达到 12 万吨。 ( 2) 核心产品玻纤滤纸为高端过滤器常用滤材,预计未来两年大陆洁净室行业规模增长有望带来 37 亿元的滤纸市场需求,若考虑替换需求将进一步提升。 在建产能全部投产后公司滤纸年产能将达到 22000 吨。 ( 3) 公司形成滤纸、高效 PTFE 膜、低阻熔喷滤料三大滤材全面布局,可为终端客户提供多材料、定制化的干净空气解决方案。( 4) 公司公告向曼胡默尔转让悠远环境 70%股权,曼胡默尔产品集中在再升滤材下游的设备环节,2022 年总营收 48 亿欧元;公司向曼胡默尔批量提供高品质滤材,有利于拓展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以及干净空气业务全球化拓展,打开中长期成长空间。
高效节能前景广阔, 立足 VIP 芯材+AGM 隔板稳步扩张。 ( 1) 公司生产的 VIP 芯材是真空绝热板的核心部件之一,冰箱能效政策严格化将推动真空绝热板更为广泛的应用;公司具备干法生产 VIP 芯材技术,通过设立合资公司绑定客户,并通过转口贸易形式供应海外需求。 ( 2) AGM 隔板是铅酸蓄电池的专用核心材料,广泛应用于动力电池和启停电池,公司已具备规模化生产能力,近年来成功进入 Exide、南都电源、超威、天能等主流电池生产企业合格供应商并取得订单,且与全球电池隔板巨头 MP 签署 AGM 隔板排他性销售《共识备忘录》,有利于国际影响力提升。
深耕材料端, 研发强化核心竞争力, 加速高端国产替代和终端应用领域拓宽。 隔音隔热毯产品已开始向中国商飞批量供应, 应用于核电站的空气净化材料及装备成功实现国产替代进口, 推出的微静电过滤材料可应用于室内空气治理,化学过滤材料可保障用户洁净生产环境,建筑保温玻璃棉可应用于多种建筑节能场景,无尘空调系统布局高端民用市场, 公司加速向室内空间、高效农业与畜牧业、石油化工、工业设备、汽车等移动空间领域拓展,下游应用多点开花。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是我国过滤材料细分领域龙头,中期经营底部向上,材料端受益于半导体洁净室需求拉动,建筑保温等新产品逐步进入放量期。虽然出售悠远股权后过滤设备收入体量受影响,但与曼胡默尔集团达成合作有望加速核心材料向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延伸以及全球化布局的进程,公司有望开启新一轮快速成长期。 我们预测公司 2023-2025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1/2.6/3.4 亿元,较上次预测不变, 8 月 8 日收盘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 23/18/14 倍, 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渗透率提升不及预期,洁净室需求增长不及预期, 产能投放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再升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