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国内滑动轴承领头羊,应用拓展构筑第二成长曲线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孟鹏飞,熊亚威 2023-08-08 09: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国内滑动轴承领头羊,应用拓展构筑第二成长曲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长盛轴承(300718)
滑动轴承头部企业,发展空间较大,未来业绩具备弹性
公司是国内滑动轴承头部企业,技术实力雄厚。公司在下游工程机械市场经营稳健,有望通过国产替代逐步提高汽车市占率。新能源汽车、机器人与风电市场有望为公司带来增量空间。我们预测公司2023-2025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50/3.18/3.96亿元,EPS为0.84/1.07/1.32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为23.3/18.3/14.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滑动轴承下游市场景气度有望回升,国产化给予公司市占率提升机会
工程机械业务:国外市场率先恢复,卡特彼勒与小松营收已从2020年年中增长至今,截至2023年5月地方政府专项债年内发行累计达2.34万亿元,达到全年计划的61.59%,国内工程机械市场有望在政策支持下逐渐恢复。汽车业务:公司汽车轴承产品成熟,与特斯拉合作紧密。2021年全球汽车自润滑轴承市场规模达163.3亿元,公司市占率仅2.23%,具有较大成长空间。机器人业务:公司有望为特斯拉机器人关节供应滑动轴承,我们预计2030年市场空间达85.4亿元。
滚珠丝杠与滚柱丝杠技术储备有望开启公司第二成长曲线
公司参股子公司滁州华纳滚珠丝杠年产量达50万套,产值约1.5亿元,并通过募投项目进一步扩充产能。公司拥有行星滚柱丝杠相关技术储备,其用于机器人线性关节,技术壁垒较高。我们预计2030年机器人滚珠丝杠与行星滚柱丝杠市场空间将达到165.2亿元,公司为潜在受益方。
风电“以滑替滚”趋势明确,公司积极布局迎接增量市场
风电大型化趋势与降低成本需求推动“以滑替滚”,目前滑动轴承替代风力发电电机齿轮箱轴承确定性渐强,2025年有望为公司带来36.9亿元增量市场。公司已通过募投项目布局年产1.3万套风力发电自润滑轴承项目,预计2023年即可获取批量订单并对业绩做出贡献。
风险提示:(1)工程机械需求修复不及预期;(2)汽车产销不及预期;(3)原
材料价格上涨;(4)募投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盛轴承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