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企改革更进一步,未来成长可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徐卿 2023-08-07 15: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国企改革更进一步,未来成长可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中牧股份(600195)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8月2日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收购廖成斌等14名自然人合计持有的成都中牧生物药业有限公司65%股权,交易价格为1.27亿元。
点评:1)填补公司在兽用针剂业务的空白,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成都中牧主要从事动物药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产品包括宠物(小动物专用)兽药、大动物(猪牛羊)药、禽用药,产品从制剂类型又可分为兽用水针注射液、兽用粉针注射剂、兽用粉散制剂、兽用消毒剂产品,拥有产品批文267个。目前中牧股份的化药制剂产品主要以粉剂为主,本次收购完成后将有效填补公司在兽用针剂业务的空白,且为未来公司拓展宠物相关产品做好技术储备,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及未来发展潜力。2)对赌协议为公司提供增长潜力和风险保护,激励双方实现共同的目标。本次收购包含业绩承诺,业绩承诺期为目标公司在2023年、2024年、2025年实现经审计的三年净利润(合并报表口径,扣除资产处置损益)累计不低于人民币4000万元。
非瘟疫苗研发持续推进,公司联合科研院所资源整合。中牧股份与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等单位签订《非洲猪瘟亚单位(纳米颗粒)疫苗(以实际注册批准名称为准)技术开发(合作)合同》,共同研究开发非洲猪瘟亚单位疫苗。根据公告,非洲猪瘟亚单位(纳米颗粒)疫苗创制项目于多方面取得创新性突破,并在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等方面具备较为充分的基础数据,若能顺利实现商品化,动保市场有望迎来扩容。另一方面公司提高经营活力,国企改革成效显著。2016年以来公司采取包括推进股权激励计划、全年加强口蹄疫疫苗市场化销售的发展、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任期制与契约化等措施,激发公司经营管理的活力。2021年11月公司举行企业领导人员任期制契约化签约仪式,完成了胜利生物、乾元浩、中牧连锁等7家法人单位、28位领导人员的任期制和契约化签约工作。未来在行业成长空间打开、公司自身竞争优势进一步凸显的情况下,业绩有望节节攀升。
与集团客户深度绑定,未来新建产能逐步释放,市占率进一步提升。化药方面,公司与养殖龙头牧原股份成立合资子公司,中牧股份合计占注册资本52%。中牧股份与牧原股份分别作为动保、生猪养殖领域的龙头企业,合资成立子公司,后期中牧牧原将投资建设南阳生产基地项目,主要从事兽药的生产、经营以及研发,中牧股份与大型养殖企业的合作由以疫苗产品为主逐步拓展成为全品类,双轮驱动优势更为明显,与大客户深度绑定,提升成长性与确定性。公司南京兽用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顺利奠基,内蒙中牧大环内酯类创新驱动产业提质升级项目启动实施,胜利生物获得美国FDA的出口认证表明公司产品质量受世界认可。疫苗方面,公司未来市场化结构占比不断提升,核心产品欧倍佳为口蹄疫O型、A型二价灭活疫苗市场反馈良好,未来随产能利用率不断提高,兰州新厂二期工程建设完毕后新产能释放,销量将迎来增长。除此以外大单品渗透提升带动多产品综合布局,包括针对猪瘟、猪圆环、伪狂犬等疫病的疫苗及联苗,产品组合拳提升竞争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3-2025年EPS分别为0.62元、0.86元、1.07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19/14/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研发不及预期、产品销售情况不及预期、养殖业突发疫情、拟收购企业业绩实现或不及承诺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牧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