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产品、渠道全面改革,持续兑现高增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夏霁 2023-08-06 14: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产品、渠道全面改革,持续兑现高增》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盐津铺子(002847)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报,2023H1实现营业收入18.9亿元(+56.5%),实现归母净利润2.5亿元(+90.7%);其中2023Q2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57.6%),实现归母净利润1.3亿元(+98.9%),贴近业绩预告上限。
聚焦核心品类,全渠道覆盖。1、分品类看,上半年辣卤零食、休闲烘焙、深海零食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1亿元(+95.6%)、3亿元(+11.5%)、2.9亿元(+18%)。公司聚焦辣卤零食、深海零食、休闲烘焙、薯类零食、蛋类零食、蒟蒻果冻、果干坚果七大核心品类,致力于打造“低成本之上的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可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采购需求。2、分渠道看,上半年直营商超、经销、电商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9亿元(-15.4%)、13.1亿元(+58%)、3.9亿元(+155%),公司将部分商超转由经销商经营,2023H1直营商超收入下滑,经销渠道收入获得大幅增长。在保持KA、AB超优势外,公司积极拥抱电商、CVS、零食专营店、校园店等,形成全渠道覆盖,充分享受渠道变革红利。
盈利能力逐渐恢复至高位。1、毛利率方面,整体毛利率35.3%,同比下降2.2pp,主要由于产品品类结构和渠道结构发生变化。公司提高供应链效率,整合上下游延伸打造全产业链,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高。2、费用率方面,销售费用率12.6%,同比下降6.3pp;管理费用率4.2%,同比下降1pp;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4%、0.4%,基本保持稳定。整体净利率13.4%,同比提升2.7pp,恢复至历史高位水平。
激励高目标,发展信心强。公司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向81名公司(含子公司)董事、高管及核心业务(技术)人员授予328.5万股,占总股本比例1.7%。本次激励计划要求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不低于36.2亿元、45.1亿元、56.4亿元,净利润不低于4.8亿元、6.2亿元、8.1亿元,业绩目标充分反应公司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0亿元、6.5亿元、8.2亿元,EPS分别为2.53元、3.32元、4.18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32倍、25倍、20倍,给予公司2023年40倍PE,对应目标价101.2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渠道拓展不及预期、新品开拓不及预期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津铺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