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中报业绩快报点评:电池盈利坚挺,ABC即将放量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陈瑶 2023-08-04 10: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中报业绩快报点评:电池盈利坚挺,ABC即将放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爱旭股份(600732)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中报业绩快报,2023H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3.1亿元,同增120%,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12.7亿元,同增129%。2023Q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1亿元,同增65%,环减1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6.1亿元,同增65%,环减7%,业绩偏预告下限,符合预期。
2023Q2电池盈利坚挺,2023Q3起ABC逐步放量。2023H1公司电池组件销量18-19GW;2023Q2销量约9.5-10GW,维持满产满销,同环增约13%/8%;我们预计2023Q2公司单瓦毛利持平,我们测算单瓦净利约6分,环比略降,主要受:1)2023Q2产业价格下行计提存货减值损失;2)ABC出货仍少但前期费用计入较大。我们预计2023Q3PERC电池维持满产满销,我们测算目前电池环节盈利达1毛+/w,我们预计公司全年出货约35-38GW,2023H2硅料价格跌至底部区间,组件需求逐季提升,电池盈利有望保持坚挺。
ABC产能逐步扩张,效率领先享高端溢价。公司珠海已满产6.5GWABC电池,我们预计新增3.5GW电池8月投产,2023Q3末10GW电池组件均可满产,我们预计义乌15GW电池+组件年底投产。公司ABC已逐步放量,我们预计2023年ABC出货3-4GW。24年新增1-2个基地,产能有望扩至40-50GW,出货将达20-30GW。ABC电池/组件目前平均量产效率26.5%+/23.7%,公司预计ABC电池效率年底可达27%;M10-72/54版型组件功率最高达620W/465W,功率优势明显、定位溢价15%~30%,公司预计定位地面的组件双面率可达60%;公司ABC电池高效率叠加无银技术降本,公司预计2024年中成本有望持平TOPCon,后续成本有望持平PERC,进一步贡献业绩增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基于公司ABC电池组件产能落地并推向市场,叠加大尺寸PERC电池盈利坚挺,我们维持盈利预测,我们维持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30/44/60亿元,同增30%/44%/37%,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政策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旭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