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3Q2营收同环比高速增长,单季度利润扭亏为盈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殷晟路 2023-08-02 08: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3Q2营收同环比高速增长,单季度利润扭亏为盈》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绿能慧充(600212)
2023Q2营收同环比高速增长,单季度利润扭亏为盈
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2023H1实现营收2.53亿元,同比+113.82%;实现归母净利359.67万元,较2022年同期增加449.5万元;实现扣非归母净利161.5万元,较2022年同期增加1635.9万元,实现扭亏为盈。其中,2023Q2实现营业收入1.55亿元,同比+108%,环比+57%;实现归母净利429.2万元,2022Q3以来单季度首次盈利;实现扣非归母净利383.6万元。2023Q2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8.9%/7.3%/4.6%/0.07%,环比分别-6.31/+0.36/+0.54/-0.55pct,收入规模扩大摊薄销售费用率。公司掌握直流充电桩功率分配核心技术、拥有丰富通畅的销售渠道资源,且计划扩充充电设备与储能产品线产能,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1.0、3.1、5.1亿元,EPS为0.20、0.61、0.99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为43.9、14.0、8.6倍,维持“买入”评级。
计划新建充电设备与储能产品线扩充产能
目前公司共有8条充电设备产线,年设计产能约8亿元。陕西沣东基地计划8月底9月初投产,共规划充电产品线14条、PACK及储能产品线5条,预计年产能21亿元,分两期建设。
充储业务销售渠道丰富,拥有众多战略客户
公司充储业务销售渠道包括:(1)各地城投、交投、产投等地方国资大客户;(2)在当地具有土地、电力等资源的中小运营商;(3)传统公交、重卡、特种车、部分新势力车企;(4)为各地产商提供配建充电设施;(5)为工商业园区客户建设储能或光储充一体化项目。在海外市场,公司客户以分销商、服务商、集成商为主,为车队、CPO(充电站运营商)等提供大功率快充设备。公司战略客户包括国家电网、BP(英国石油)、壳牌、小桔充电、延长石油、中石油、中石化、中建科工、昭明交投、川能投、成都交运、中核新能源、西咸城投集团等。
风险提示:出海进度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国际贸易环境变化。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能慧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