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符合预期,各项业务板块稳健增长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程培 2023-08-01 11: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业绩符合预期,各项业务板块稳健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药明康德(603259)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中报业绩公告: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188.71亿元,同比增长6.28%;实现归母净利润53.13亿元,同比增长14.61%;实现经调整Non-IFRS归母净利润50.95亿元,同比增长18.5%。单Q2实现收入99.08亿元,同比增长6.74%;实现归母净利润31.45亿元,同比增长5.09%。
依托于CRDMO/CTDMO商业模式,五大板块保持稳健增长态势:公司五大板块相互导流效应显著,使用多业务部门服务的客户2023H1贡献173.3亿收入,剔除新冠项目后同比增长37%,占公司收入比例进一步上升,达到92%。
1)WuXiChemistry:CRDMO一体化商业模式驱动2023年高速增长。2023H1,化学业务板块实现收入134.7亿元,同比增长3.8%,剔除新冠商业化项目,收入同比强劲增长36.1%。其中,1)小分子药物发现(R)实现收入38.0亿元,同比增长8.57%,过去一年里共转化了120个分子,同比增长21%,成为下游业务重要的“流量入口”;2)工艺研发和生产(D&M)实现收入96.7亿元,同比增长2.1%,包括56个商业化项目,59个临床三期项目,301个临床二期项目,2403个临床一期和临床前项目。
2)WuXiTesting:验室分析与测试保持稳健增长,临床业务增速逐步恢复。2023H1,WuXiTesting实现收入30.9亿元,同比增长18.7%。其中,1)实验室分析与测试收入22.5亿元,同比增长18.8%,药物安全性评价收入同比增长24%,强化公司安评龙头地位;2)临床CRO和SMO收入8.5亿元,同比增长18.3%,其中,SMO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4.3%,保持中国行业领先地位;临床CRO业务助力客户获得8项临床试验批件,并申报递交3项上市申请。
3)WuXiBiology:新分子类型相关生物学服务持续增长。2023H1,WuXiBiology实现收入12.3亿元,同比增长13.0%,其中,新分子种类相关收入同比强劲增长51%,贡献生物学业务收入的25.4%。公司DNA编码化合物库DEL),服务客户超过1,600家,DEL化合物分子数量超过900亿个,6,000个独有的分子支架,35,000个分子砌块。作为公司下游业务的重要“流量入口”,生物早期发现平台在上半年为公司贡献超过20%的新客户。
4)WuXiATU:CTDMO商业模式驱动增长。2023H1,WuXiATU实现收入7.1亿元,同比增长16.0%。截至6月末,在手订单同比增长28.8%。公司持续加强细胞及基因疗法CTDMO服务平台建设,为总计69个项目提供工艺开发,检测与生产服务,包括7个临床III期项目其中2个项目处于上市申请审核阶段,2个项目处于上市申请准备阶段),10个临床II期项目,以及52个临床前和临床I期项目。
5)WuXiDDSU:2023年业务将迭代升级,赋能中国客户更高水平创新研发。2023H1,WuXiDDSU实现收入3.4亿元,同比下降24.9%。国内新药研发服务部业务主动迭代升级以满足客户对中国新药研发服务更高的要求,新研发项目以全创新药物为主,研发难度提升、周期变长,因此对当期业绩有一定程度影响。
公司预计全年收入实现稳健增长,现金流预计将持续充盈:受全球投融资环境以及2022年新冠项目高基数影响,2023H1各业务板块收入增速均相对放缓,随着下半年全球投融资环境持续改善,公司药物发现、测试业务、生物学业务有望恢复快速增长,公司预计2023年将实现5-7%的稳健收入增长。得益于公司独特的CRDMO和CTDMO业务模式,以及不断提升的资产利用率和经营效率,公司2023年自由现金流将持续为正,并预计增长750-850%。
投资建议:公司不断优化和发掘跨平台间的业务协同性并加快全球化步伐,持续强化公司独特的一体化CRDMO+CTDMO业务模式,从“跟随项目发展”到“跟随药物分子发展”,不断扩大服务,我们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97.48亿元、117.40亿元及144.28亿元,同比+10.60%/+20.43%/+22.90%,每股EPS分别为3.28元、3.96元、4.86元,当前股价对应2023-2025年PE21/18/14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新业务投资风险、固定资产投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明康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