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稳定提升 现金流持续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23-08-01 10: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业绩稳定提升 现金流持续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药明康德(603259)
业绩简评
2023年7月31日公司披露2023上半年业绩,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88.71亿元(+6.3%);实现归母净利润53.13亿元(+14.6%);经调整Non-IFRS归母净利润50.95亿元(+18.5%)。其中,Q2实现营收99.08亿元(+6.7%);实现归母净利润31.45亿元(+5.1%);经调整Non-IFRS归母净利润27.53亿元(+22.4%)。
经营分析
一体化CRDMO/CTDMO商业模式驱动持续增长。2023年上半年公司使用多业务部门服务的客户实现收入173.3亿元,占总收入比重92%。其中剔除新冠商业化项目后,实现同比强劲增长37%。从业务管线看,小分子CRDMO管线新增583个分子,累计2819个分子、56个商业化项目及59个临床Ⅲ期项目;CGTCTDMO目前累计52个临床前和临床Ⅰ期项目,10个临床Ⅱ期项目以及7个临床Ⅲ期项目,顺利推进4个潜在商业化生产项目。随着管线不断丰富,未来收入增长的确定性较强。此外,DDSU项目中2款新药获批上市,获得了第1笔客户销售的收入分成。随着更多新药获批上市,收入分成的盈利模式也将为公司营收提供强劲增长动力。
不断拓展与深化客户群体,确保公司业绩的稳定性和韧性。公司持续实施“长尾”战略并提高大药企渗透率。截至2023年上半年,公司新增超600家客户,活跃客户已超6000家。从收入组成看,公司1H23来自全球TOP20药企客户收入约71.4亿元,占总收入比重38%,剔除新冠商业化项目后同比增长47%。客户忠诚度高,原有客户1H23实现收入186.5亿,剔除新冠商业化项目后同比增长30%。公司拥有来自包括美国、欧洲、中国、日本、韩国及其他地区的多元化客户。多元化的客户构成确保公司业绩的稳定性和韧性。
拥有持续增长的自由现金流,持续投入产能与技术建设。得益于公司独特的CRDMO和CTDMO业务模式,以及不断提升的资产利用率和经营效率,2023年上半年公司自由现金流达到29.3亿元(+550.08%),同比转正并实现强劲增长。公司将持续投入新产能&新能力建设,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0/124/159亿元,对应PE分别为22/18/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需求下降风险、政策变化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海外监管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汇率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明康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