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活跃资本市场”的AI+金融弹性龙头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刘泽晶 2023-07-31 09: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活跃资本市场”的AI+金融弹性龙头》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同花顺(300033)
事件概述
2023年7月28日晚,同花顺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2023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70亿元,同比增加5.83%;实现归母净利润4.59亿元,同比减少5.29%。
分析判断:
2B市场获得实质进展。
根据公司2023年半年度报告,2023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70亿元,同比增加5.83%;实现归母净利润4.59亿元,同比减少5.29%。
分产品来看,增值电信业务实现收入8.63亿元,同比7.94%;软件销售及维护实现收入1.11亿元,同比21.88%;广告及互联网推广服务实现收入3.20亿元,同比-0.99%;基金销售及其他交易手续费实现收入1.77亿元,同比0.43%。
我们认为,在今年上半年资本市场整体表现清淡的背景下,公司获此业绩实属不易。软件销售及维护的高增长(同比21.88%)体现公司2B市场开拓获得实质进展。
另据公司半年报,公司打造的智能金融数据终端iFinD,是致力于提供智能投研一体化的平台,不仅能提供金融大数据、宏观经济数据、行业数据、企业研究报告等服务,还能应用人工智能技术以提供产业图谱、研报生成、舆情监控等智能投研解决方案。未来市场拓展可期。
受益于“活跃资本市场”的高弹性标的。
根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4日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要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
回顾近年来政治局会议关于资本市场的重要表述以及后续市场表现,公司是“活跃资本市场”的高弹性标的。
2018年10月,政治局会议强调“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会议后一年内公司股价与万得全A的最大涨幅分别为269.59%/42.74%。
2022年4月,政治局会议强调“积极引入长期投资者,保持资本市场平稳运行”,会议后一年内公司股价与万得全A的最大涨幅分别为225.72%/21.07%。
AI时代的强阿尔法标的。
根据公司半年报,2023年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为5.63亿元,同比8.49%,公司继续加大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研发,尤其是重点加大人工智能大模型相关的技术与公司现有的产品和服务体系之间的融合,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及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的竞争力。公司致力于打造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生态圈,推动其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新引擎。
我们认为,公司持续加大AI研发投入彰显公司战略定力,在AI大模型变革时代,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望成为AI率先落地的行业,各类创新应用将会层出不穷,公司在AI领域布局深,应用场景丰富,将是AI行业落地的直接受益方。
投资建议
综合公司半年报数据及下游需求,我们下调公司23-25年营收预测45.36/55.12/67.04亿元,至23-25年营收预测42.24/51.32/62.43亿元;下调23-25年每股收益(EPS)4.40/5.52/6.97元的预测,至23-25年分别为3.83/4.98/6.29元,对应2023年7月28日192.10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50.1/38.6/30.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金融科技创新政策落地不及预期;证券市场规模增长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