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强强联合,加速滤材跨行业布局和全球化拓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强强联合,加速滤材跨行业布局和全球化拓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再升科技(603601)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为加快拓展公司主营材料类产品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发展,拟将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苏州悠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70%的股权转让给曼胡默尔新加坡控股,并授予买方悠远环境剩余30%股权的购买期权。
转让悠远环境70%股权预估价格为3.17亿元,悠远环境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1)悠远环境交易作价(100%股权,基于无现金及无负债的假设)为5.04亿元人民币(悠远环境合并口径2022年末净资产为1.99亿元,商誉账面价值为2.42亿元),本次转让悠远环境70%的股权预估价格为人民币3.17亿元。(2)交易尚需取得反垄断主管部门的经营者集中批准,交易完成后,公司继续持有悠远环境30%股权,但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3)公司同意授予曼胡默尔新加坡控股一项购买期权,在购买期权期间(自2026年1月1日起至2029年1月2日或《购买期权协议》终止日),曼胡默尔新加坡控股有权自行或指定一家实体购买公司持有的悠远环境剩余30%股权。
强强联合,有望加快公司过滤业务跨行业延伸和全球化布局。曼胡默尔集团是全球领先的过滤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交通和生命科学与环境两个事业部,主要产品包括用于发动机和工业产品的燃油、机油和空气过滤器、用于新能源和燃料电池汽车的过滤解决方案、用于市政和工业的净水和废水处理解决方案等,集中在再升过滤材料产品下游的设备环节,2022年总营收达到48亿欧元,主要集中在欧美市场。通过此次交易,双方有望达成多方面战略合作关系。中期来看,公司以向曼胡默尔集团批量提供高品质过滤材料服务为起点,有利于拓展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同时双方将致力拓展悠远环境的应用领域,进一步扩大悠远环境的规模和提升技术实力。长期来看,公司在曼胡默尔集团深耕的汽车过滤市场的产品体系和收入体量仍较小,双方有望在全球范围内实现相关过滤材料及设备的共同开发、测试及业务拓展,加快公司干净空气业务跨行业延伸和全球化拓展,打开中长期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是我国过滤材料细分领域龙头,深耕玻纤过滤材料等核心产品,形成干净空气和高效节能两大业务板块。中期来看,公司经营底部向上,干净空气材料受益于半导体洁净室需求拉动,建筑保温等新产品逐步进入放量期。虽然出售悠远股权后,公司过滤设备收入体量受影响,但与曼胡默尔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有望加速核心材料向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延伸和放量,以及中长期跨行业和全球化布局的进程,公司有望开启新一轮快速成长期。基于2022年实际经营情况的影响,暂假设交易于2023年末完成交割,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5亿元(下调22%)/2.61亿元(下调23%)/3.36亿元(新增),7月25日收盘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2/17/1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交易进展不及预期、新产品新领域拓展不及预期、洁净室需求增长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再升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