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北交所策略专题报告:北交所周观察:11家北交所主题基金二季报发布,智能制造产业链公司受青睐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诸海滨,赵昊 2023-07-24 16: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北交所策略专题报告:北交所周观察:11家北交所主题基金二季报发布,智能制造产业链公司受青睐》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北交所主题基金2023年收益情况回暖,智能制造板块持仓市值提升明显
截止2023年7月22日,已有11家北交所主题基金公布2023年度半年报,我们基于11家基金披露的十大重仓股明细梳理了北交所公司的基金持仓情况。整体来看北交所主题基金2023年收益情况有所回暖,11家基金中8家实现正收益。从个股持仓市值来看,凯德石英、贝特瑞、连城数控、富士达持仓市值排名前四,均超过1亿元。从个股增持来看,凯德石英二季度基金增持最为明显,持股数量同比增长84.3%,共计进入6家公司前十大重仓股名单;此外民士达、鼎智科技、易实精密三家新上市公司获较多基金关注,分别进入5家、3家、3家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从行业角度来看,以民士达、苏轴股份、骏创科技等为代表智能制造板块在基金增持及股价上涨的影响下,持仓市值增长最为显著。受颖泰生物、长虹能源等公司基金减持影响,基础化工、有色金属板块市值呈现较大幅度下降。
北证A股整体PE估值维持16.9X,北证A股日均成交额回升到19亿元
近期(2023.7.17~2023.7.21),创业板、科创板、北证A股整体PE估值都有一定程度回落,其中创业板整体PE估值由35.70X回落到34.57X;科创板整体PE由40.67X回落到39.15X;北证A股整体PE估值由16.93X回落到16.87X。从流动性表现来看,北证A股本周日均成交额19.17亿元、日均换手率有所下降达1.59%,科创板本周日均换手率2.82%,创业板本周日均换手率4.91%。从北证50指数来看,北证50指数报846.98点,较上周下跌2.61%,沪深300、科创50、创业板指指数本周都有所下跌,北证50指数PETTM17X。
2023年至今共48家公司上市,本周上市新股锦波生物首日涨幅160%
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7月21日,48家上市企业的发行市盈率均值为17.07X、中值为15.98X(不考虑康乐卫士数据);首日涨跌幅均值为29.46%;其中本年首日涨幅最大的前3家企业由巨能股份(+227.27%)、锦波生物(+159.69%)、天力复合(+92.83%)保持。本周锦波生物、豪声电子和惠同新材上市,其中锦波生物首日涨幅160%。
本期科强股份和万德股份北交所过会,下周审议开特股份IPO申请
按最新审核状态分类,2023年7月17日-2023年7月21日更新信息:博达软件、常荣电器、西磁科技、天瑞电子、春晖仪表、神州能源、德孚转向、派诺科技、铜冠矿建、同方瑞风、中崎股份、科伦股份、安瑞升、阿泰可、并行科技、海昇药业、开特股份、恒丰特导、金则利、太川股份、前进科技、森罗股份、捷众科技、莱赛激光、瑞一科技、阿为特、佳和电气、卓兆点胶、图南电子、百达智能、纳科诺尔和太川股份32家公司更新审核状态至已问询;力王股份1家公司更新审核状态至提交注册;科强股份和万德股份2家公司更新审核状态至上市委会议通过,睿恒数控1家公司更新审核状态至中止。根据北交所官网,下周将召开一场“发审会”,审议开特股份1家公司的北交所IPO申请。
风险提示:数据统计存在误差风险,结论均基于对历史客观数据的统计和分析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