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开发业务稳健发展,家居卖场公募REITs获支持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齐东 2023-07-19 18: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开发业务稳健发展,家居卖场公募REITs获支持》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建发股份(600153)
开发业务稳健发展,家居卖场公募REITs获支持,维持“买入”评级
商务部、发改委、证监会发文支持符合条件的家居卖场发行公募REITs,美凯龙未来有望发行REITs盘活资产,建发股份作为美凯龙大股东或将受益。公司供应链业务保持稳健,开发业务持续扩张,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6.2、86.8、98.2亿元,EPS分别为2.54、2.89、3.27元,当前股价对应PE估值分别为3.6、3.2、2.8倍,维持“买入”评级。
家居卖场公募REITs获支持,美凯龙底层资产有望盘活
建发股份于2023年1月公告通过现金方式协议收购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不超过30%的股份,6月公司公告与联发集团收购红星控股所持美凯龙29.95%股权(其中公司占比23.95%,联发集团占比6.00%)已完成过户,公司成为美凯龙最大股东。美凯龙预计2023年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35亿元至1.65亿元,同比减少83.9%至86.8%,利润水平短期承压。长期来看,美凯龙作为国内管理规模最大的家居商场,拥有丰富优质的的底层资产,未来在政策支持下有望通过REITs实现资产盘活,改善负债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建发股份作为美凯龙大股东,或将持续受益。
销售数据同比增长,投资力度稳健
根据克尔瑞数据,公司上半年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金额1311.8亿元(其中建发房产953.3亿元,联发集团358.5亿元),同比增长54.7%,整体销售规模排名行业第七。公司旗下建发房产上半年拿地金额以348.2亿元排名克而瑞拿地金额榜单第六,投资力度保持稳健。
拟配股募资不超85亿元,融资渠道保持畅通
公司4月公告拟配股募资不超85亿元用于供应链运营业务补流及还贷,已于6月获上交所受理,到位后可以将对供应链运营业务形成有力支撑,增厚公司利润。公司上半年公开市场发行了五笔共50亿元债券,同时30亿元公司债和90亿元可续期公司债已于6月获证监会批复,融资渠道保持畅通。
风险提示:大宗商品经营不及预期,房地产行业恢复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发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