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聚焦冷热事业,重回上升通道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张帆 2023-07-18 14: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聚焦冷热事业,重回上升通道》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冰山冷热(000530)
主要观点:
公司重组完成,与松下系制冷公司强强联合
公司并购松下系制冷公司,进一步聚焦主业。2022年,公司收购了松洋压缩机60%股权和松洋冷机55%股权,从而直接及间接合计持有松洋压缩机100%的股权、松洋冷机100%的股权。2023年公司收购了松下制冷(大连)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进一步完善公司主营业务的综合实力,提升其盈利能力。
冷链物流行业景气度上行,工商业制冷设备市场规模稳中有升
工商业制冷设备紧跟国家冷链物流市场发展。《“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布局建设100个左右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同时,考虑到国内外冷链流通率的差距,我们认为未来2年,冷链物流市场有望加速发展,而其中的核心设备制冷压缩机也有望迎来新需求。市场规模方面,2021年我国商用制冷压缩机总销售额242亿元,预计2022年增长至263亿元;2021年我国工业冷冻设备规模82.1亿,预计2023年增长至96.3亿元,2025年将增长至106亿元。竞争格局方面,工业制冷市场集中度较高,CR4(冰轮环境、冰山冷热、江森自控约克和雪人)高达70%,冰山冷热在渔船等细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向未来看,石油石化领域近年来国产替代趋势成立,农产品冷链冷库领域存较大提升空间,数据中心建设加速,公司制冷制热设备产品有望充分收益。
高度重视自主研发,积极发展新产品新事业
公司围绕冷热事业,自主研发与合资合作有效协同。从研发项目看,公司近年来的研发方向和目的主要集中在强化公司产品线上,一方面拓宽应用领域,另一方面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完善产品图谱。公司在CCUS、光伏、余热余压回收领域及工业控制等领域持续突破,着力打造多增长曲线。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分别实现营收47.5/58.3/69.3亿元;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10/2.41/3.49亿元,总股本对应的EPS为0.13/0.29/0.41元,以当前股价对应的PE为43/20/14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市场波动风险;2)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3)应收账款回收风险;4)并购整合管理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冰山冷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