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通信板块表现平稳,企业数字化产生网络扩容需求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刘京昭 2023-07-17 14: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上海证券《通信行业周报:通信板块表现平稳,企业数字化产生网络扩容需求》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行情回顾:行业核心观点本周(2023.7.3-7.9),上证指数、深证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17%、-1.25%,中信通信指数涨跌幅为-2.12%,在中信30个一级行业排第25位。本周通信板块个股表现:股价涨幅前五名为:博创科技13.12%、光库科技12.01%、ST国安11.96%、深南退9.76%、合众思壮7.62%。股价跌幅前五名为:华脉科技-28.34%、华星创业-13.39%、通宇通讯-12.01%、恒信东方-11.25%、九联科技-10.76%。
A股整体走势平稳,通信板块整体走势一般。中信一级通信指数今年以来已上涨超40%,排名全行业第一。本周通信板块小幅下跌,不同细分板块出现分化行情。电信运营Ⅱ板块小幅上涨,近一周涨跌幅为0.13%;通信设备、增值服务Ⅱ和通讯工程服务板块近一周涨跌幅分别为-2.70%、-2.26%、-3.86%。本周运营商表现一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周涨跌幅分别为-1.48%、0.39%、1.87%。
全球数字化建设推动交换机行业发展。全球企业数字化使5G基建、数据中心大规模增长,上层流量持续增加,网络扩容需求显现。且交换机与光模块为互补关系,是数据中心建设与网络建设不可或缺的两大组成部分,在数据中心规模扩大的背景下可实现共同发展。因此我们预计数字化有利于交换机行业发展。
每周标的关注:数字经济的领军企业工业富联(601138.SH)。2022年经营业绩良好,整体符合预期,全年营收达5,118.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45%,归母净利润200.73亿元,同比增长0.32%。2023Q1,公司实现营收1058.89亿元,同比增加0.79%。
全球算力需求增长正进入爆发阶段,AI服务器有望迎来高增长。AI算力需求爆发拉动服务器需求增长,ChatGPT等新兴AI产品对算力、带宽、GPU、高容量储存、先进散热与节能需求激增。
全球企业数字化刺激了5G基建、智能家居、工业互联网的需求端,使上层流量持续增加,网络扩容需求显现。公司布局包含企业网络设备、无线网络设备与5G相关产品、智能家居产品及工业相关产品,产业态势良好。
我国工业互联网业务发展进入快车道,灯塔效应加速释放。2022年为我国工业互联网第二个五年的“开端之年”,国家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发展。
本周行业要闻:
中国移动发布系列6G协同创新样机平台成果。中国移动在上海举办“聚势谋远,智享未来”——6G协同创新论坛,期间举行“6G协同创新样机平台成果发布仪式”。
华为云发布盘古大模型3.0和昇腾AI云服务。华为云盘古大模型从一开始就聚焦为行业服务,本次大会发布的盘古大模型3.0也是一个面向行业的大模型系列,包括“5+N+X”三层架构。
投资建议
维持通信行业“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外行业竞争压力,宏观经济修复不及预期,地缘政治冲突持续。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国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