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销售回款增速高于营收,经营质量稳步提升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王倩雯,孟灿 2023-07-17 11: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销售回款增速高于营收,经营质量稳步提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恒生电子(600570)
业绩简评
23年7月14日,公司发布中报业绩预告,上半年营收达28.2亿元,同比增长18.2%;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5亿元,同比增长130.2%。单Q2而言,公司营收达16.9亿元,同比增长19.7%;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8亿元,同比增长88.3%。
经营分析
内部管理加强,经营质量提升。2023年上半年,公司提升销售回款水平,使得收入增速高于成本费用增速、销售回款增速高于收入增速。自2022年Q3起,公司进入产品规模化推广阶段:22Q3~23Q2公司单季度营收增速分别为26%/16%/16%/20%;单季度扣非净利增速分别为扭亏/21%/386%/88%,扣非净利增速持续快于当期营收增速,主要受益于TA、理财、估值等新技术架构系统进入规模化推广阶段。随着信创推动分布式系统替换进入深水期,产品化优势显现,预计收入利润剪刀差会持续兑现。
公募降费影响有限,财富管理发展渐起。市场近期对公募降费较为关切,经我们测算,降费对公司营收的影响预计在3%左右(具体测算过程见报告《部分公募基金降费影响测算》)。目前我国主动权益管理费率已实际低于国外同类基金管理费+投顾费综合费率,证监会于6月9日就《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将公募投顾试点转常规。公募投顾的蓬勃发展有望提升财富管理系统相关的需求。
当前估值处于近年低位。2014年以来公司扣非PE最低值为35倍;我们预计公司2023年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8亿元,现价扣非PE处于2014年以来底部水平。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根据公司发布的业绩预告数据,我们维持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预测为80.0/97.5/117.2亿元;维持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20.4/26.7/31.3亿元。公司股票现价对应PE估值为35.1/26.9/22.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业务需求旺盛可能使得公司控费不及预期;政策落地节奏不及预期;竞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生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