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3Q2利润超预期,全年高增可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刘宸倩 2023-07-17 11: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23Q2利润超预期,全年高增可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安井食品(603345)
业绩简评
2023年7月14日公司发布2023H1业绩预告,预计2023H1营收68.9亿元,同比+30.7%;归母净利润7.1-7.4亿元,同比+56.7%-63.4%;扣非归母净利润6.7-7.0亿元,同比+76.3-84.2%。2023Q2预计实现营收37.0亿元,同比+26.1%;归母净利润3.5-3.8亿元,同比+39.9%-51.9%;扣非归母净利润3.2-3.5亿元,同比+60.2%-75.0%,利润表现超预期。
经营分析
收入稳健增长,全年高增可期。23H1公司主业稳健增长,Q1公司在主业传统销售旺季实现高速增长,虽然Q2外部环境对经营端略有影响,公司主业依旧保持双位数稳健增长。公司火锅料、安井小厨等业务维持较好增长势头,C端冻品先生与速冻面点在消费场景恢复后增速有所放缓。预计随着23H2消费的回暖、新品的投放以及费用的投入,公司全年有望维持稳健增长。
利润同比明显改善,全年有望维持较高水平。Q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率9.17%(预告中值),同比+2.27pct,利润表现超预期。同比改善主要系公司规模效应摊薄费用率,股份支付分摊费用减少,有效控制促销、广告等费用投入,以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增加等因素的影响。随着下半年新品推出、强化终端服务等事项的进行,预计费用端投放略有增加,23H1净利率水平维持10%,预计全年净利率保持较高水平。
传统主业品类升级,预制菜打造第二成长曲线。公司主业优势明显,收入增速有望持续优于行业,同时公司持续推进产品结构升级与新品研发,随着丸之尊、锁鲜装等新品的持续增长,公司利润端有望持续优化。此外,公司积极发力预制菜作为第二成长曲线,以打造大单品为核心思路,在原有优势渠道赋能新品类的同时积极开拓团餐渠道,看好公司预制菜业务长期成长路径。
盈利预测
战略清晰,稳健增长。在消费弱复苏的背景下,公司积极推进战略规划,下半年有望通过新品推出、渠道开拓、强化终端服务等方式实现稳健增长。我们上调此前盈利预期,预计公司23-25年营业收入同比+27%/+24%/+22%,归母净利润分别15.0/18.9/23.5亿元(原为14.9/18.5/22.2),同比+36%/+26%/+24%,对应PE分别为30/24/1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问题;新品表现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井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