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扣非实现环比增长,全年有望持续高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扣非实现环比增长,全年有望持续高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新大陆(000997)
主要观点:
公司发布2023年中报预告
2023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72亿元-5.90亿元,同比增长100-15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90亿元-6.13亿元,同比增长60-100%。
单Q2来看,实现归母净利润1.73亿元-2.91亿元,同比增长13%-9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41亿元-3.64亿元,同比增长91%-189%。值得注意的是,扣非归母净利润实现环比(-3%)-(+46%)的增长。
中报高增长体现公司主要两大业务的疫后复苏与成本管控
公司预告中提到,中报快速增长主要源于两大业务:1)在商户运营及增值服务方面,公司重点把握国内线下消费复苏的有利条件,支付交易规模持续上升,同时不断优化成本结构,盈利能力实现较快增长;2)智能终端集群方面,公司继续把握海外移动支付快速发展机会,进一步加强海外业务本地化部署,业务规模持续增长。
全年来看,支付行业交易流水仍有望维持持续快速增长
根据人民银行统计数据,2023年一季度,全国共发生银行卡交易71118.39亿笔,金额292.90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75%和10.57%。非银行支付机构处理网络支付业务2665.01亿笔、金额84.66万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分别增长11.97%、11.34%。各项数据显示,整个支付行业都有不同程度的复苏趋势。考虑去年二季度低基数,预计二季度整体数据仍然保持较快增长趋势。公司商户运营及增值服务受益于大环境复苏,叠加自身战略优势,显示出了较强成长性。
投资建议
我们此前一直强调,2023年来看,支付行业两大看点:1)支付行业受益于疫情复苏,支付流水快速回升;2)支付费率提升,带来行业相关公司的毛利率上升、费用率下降。当前从中报预告来看,各项利润数据积极向好,预计下半年有望延续。因此,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23年-2025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2.02亿元、15.58亿元、20.44亿元。对应当前市值的PE分别为17倍、13倍及10倍,维持“买入”。
风险提示
疫情复苏后线下消费复苏不及预期;人民银行等监管机构的监管政策趋严;第三方支付牌照放开等因素带来的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大 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