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捷佳伟创点评报告:获晶澳太阳能40亿订单;业绩持续高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捷佳伟创点评报告:获晶澳太阳能40亿订单;业绩持续高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捷佳伟创(300724)
事件: 7 月 12 日晚间,公司发布关于签订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公告。
2022-7-10 至 2023-7-10 期间,公司累计获晶澳太阳能约 40 亿元订单
2022 年 7 月 10 日至 2023 年 7 月 10 日期间,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与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在连续十二个月内签订日常经营合同,合同标的产品为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合同累计金额为 40.39 亿元(含税),占 2022 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 72.86%。 据统计, 2020-2022 年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向晶澳太阳能销售收入总额分别为 14.79、 37.9、 53.9 亿元,占各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 3.66%、 7.51%、 8.98%。
TOPCon、 HJT、 IBC、 钙钛矿设备及半导体设备全面布局,助力公司业绩高增
1) TOPCon:预计 2023-2025 年为 TOPCon 扩产高峰期、合计市场规模 1107 亿元(年均 369 亿元)。 公司是光伏设备龙头企业, 具备 TOPCon 设备整线交付能力。在 PE-Poly 路径的 TOPCon 设备领域具备独创的技术领先型, 因 PE-Poly 的三合一工艺集成,很好地解决传统路线上的绕镀、石英器件损耗、原位掺杂工艺时间长等难点, 成为 TOPCon 技术路线的主流选择,市占率已超过 50%,并呈逐步上升趋势。 公司有望优先受益 TOPCon 产能扩张。
2) HJT:为满足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验证,打造 HJT 技术交钥匙解决方案,下属子公司建立的 HJT 中试线量产转换效率持续稳定达 25%以上。公司板式 PECVD可实现单面或双面微晶工艺,助力实现 HJT 电池 25%以上量产平均转换效率。
3) 钙钛矿: 以其高效率、低成本、制备工艺简单等特点,被认为是极具潜力的高效率低成本光伏技术之一。 公司具备钙钛矿及钙钛矿叠层 MW 级量产型整线装备的研发和供应能力,已向多家光伏头部企业和行业新兴企业及研究机构提供钙钛矿装备及服务。 我们测算, 2030 年钙钛矿设备市场空间有望达 800 亿元以上。
4) 半导体领域:公司全资子公司创微微电子自主开发 6、 8、 12 寸湿法刻蚀清洗设备, 涵盖多种前道湿法工艺,获得了批量订单,实现半导体领域拓展。
盈利预测:看好公司在光伏、半导体行业未来大发展中战略地位和成长性预计 2023-2025 年归母净利润 16、 28.1、 38 亿元, 同比增长 52%、 76%、 35%,CAGR=54%,对应 PE 为 23、 13、 1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技术推进速度不及预期; 下游扩产不及预期;下游客户坏账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佳伟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