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管理与技术战略融合,顺势而为争做行业新龙头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齐东 2023-07-12 19: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首次覆盖报告:管理与技术战略融合,顺势而为争做行业新龙头》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金埔园林(301098)
全产业链园林绿化服务商,创新运营模式助力未来发展
金埔园林是一家以公园城市建设为核心的上市企业,围绕景观工程施工、景观设计、苗木与建材销售三大业务不断发展。随着园林绿化在人类社会生活中的地位不断提高,公司以其专注“水、路、绿、景、城”五位一体运营模式和出色的研发水平,在迎来行业机遇期中大有可为。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收分别为10.3、11.3、12.8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5.2%、10.2%、13.3%;归母净利润0.9、1.0、1.3亿元,同比增速15.3%、18.1%、23.2%;摊薄后EPS分别为0.55、0.65、0.80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2.1、18.7、15.2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聚焦中小城市项目,优化产业结构保障未来规模增长
公司重点关注县域经济发展,已成功在江苏省外10多个县级城市完成项目落地并获得良好口碑,为未来多城在建、储备、接洽的滚动发展态势打好坚实基础。同时公司具备城市生态环境整体提升的综合实践能力,统计2018-2022新增重大订单(大于3000万元)数39个,其中EPC项目占比达70%,这类大型施工、设计一体化项目可以为公司拓展业务、扩大市场份额、建立行业地位,保证营收的持续增长。
营业收入稳中有升,盈利水平处于行业领先
2022年营收9.8亿元,同比增长1.8%;2023年第一季度营收1.6亿元,同比增长9.2%,实现营业收入的稳定增长。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净利率为15.3%,同比增长6.6个百分点。从净资产收益率变化来看,因公司发行新股注册资本增加,2022年ROE(摊薄)降至6.8%,相较2019年减少7.7个百分点,但与业内可比公司相比,盈利水平显著高于同行均值。
加大资金回笼力度,现金流有所改善
2022年公司加大回款力度,总回款量同比增长超过50%,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0.65亿元,同比增加55%,2023年第一季度现金流量净额为-1.45亿元,同比增加26.8%,现金流的逐步改善,有助于公司抗风险能力不断的加强。
风险提示:市场开拓规模不及预期、应收账款回笼风险、项目开竣工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埔园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