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元力股份点评报告:发布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激发公司长期成长活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元力股份点评报告:发布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激发公司长期成长活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元力股份(300174)
投资要点
基本事件
7 月 7 日,公司发布事业合伙人中长期持股计划(草案), 公司发布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实施期限为十年( 2024-2033 年), 各期具体参与人员和金额由公司董事会确定。
发布合伙人持股计划,激发核心管理团队动力
公司公布事业合伙人中长期持股计划(草案),本计划实施期限为十年,自 2024年 1 月 1 日-2033 年 12 月 31 日止。每一年度实施一期,各期滚动设立、相互独立。公司董事会根据各年度核心人才吸引、激励、保留的实际需要,确定各期事业合伙人中长期持股计划的具体参与人员和金额。 参与对象在任一存续时点持股总额累计不得超过总股本的 10%,在任一时点持股累计不得超过股本总额的1%。我们认为计划实施有助于调动核心管理团队积极性,激发长期成长活力。
预计 Q2 销量恢复正常, 全年增长无忧
预计销量业绩略承压,全年成长可期。 Q1 木质活性炭下游客户库存周期变化销量出现阶段性波动, 目前下游开工正常, 预计 Q2 以后销售量恢复正常; 预计食品饮料等优势领域木质炭产品均价保持稳定,战略性拓展垃圾焚烧、水处理等新领域, 综合龙头控价能力较强;同时生物质硬炭等储能材料加速推进,看好 23年公司业绩成长。
木质活性炭龙头,炭、硅业务双轮驱动,新型储能材料大有可为
公司为木质活性炭龙头,炭、硅业务保持稳健。公司 22 年木质活性炭产能超 12万吨(市占率 30%+), 食品饮料等传统粉状炭应用领域优势稳固, 同时环保用竹基颗粒炭产能有序拓张,有望逐渐替代煤质活性炭, 活性炭业务成长动力充足,基础化工业务市占率有望不断提升。公司生物质硬炭等新型储能材料稳步拓展,产业化进程有望实现 “从 0 到 1” 的落地, 储能材料第二成长曲线大有可为。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3-25 年实现营收 22.69/26.01/31.35 亿元,同比+16.32%/+14.59%/+20.54%,实现归母净利 2.60/3.12/4.15 亿元,同比+15.62%/+20.15%/+33.22%,对应 EPS 为 0.71/0.86/ 1.14 元,对应 PE24/20/1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超预期下滑, 产品及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产能扩张速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元力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