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锐国际首次覆盖报告:人服行业领军者,科技赋能强者恒强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马莉,王长龙 2023-07-11 16: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科锐国际首次覆盖报告:人服行业领军者,科技赋能强者恒强》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科锐国际(300662)
投资要点
国内领先人力资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科锐国际是国内首家A股上市的人力资源服务民营企业,以其基于技术驱动的整体人才解决方案服务领先业内,22年公司营收90.92亿元,yoy+29.7%;归母净利润2.91亿元,yoy+15.1%,公司传统线下业务稳步增长,海外中高端业务增速显著,在特殊宏观背景时期,22年利润端依旧展现较强成长性。
灵活用工高速增长,“技术+服务+平台”全产业链生态布局
科锐自2006年起开展灵活用工服务,截至2022年底,公司灵活用工业务累计派出近36.9万人次,同比增长18.28%。公司当前正进一步加强线下服务产品与线上平台协同,持续推进技术投入端内部数字化建设与各垂直招聘平台、产业互联平台和人力资源管理SaaS等产品的开发。
坚定数字化转型,科技赋能初见成效
内部信息化构建大数据系统标签,通过私域数据库实现高效招聘,同时搭建更为精细化的审批及财务管理中后台系统;外部持续优化B/C两端产品,提供精准研发人员招聘与匹配支持。
重视海外需求,拓展国内区域长尾
企业需求开启全球化人才配置,重视全球化服务体系建设,截至2022年底,公司海内外拥有100+家分支机构、超3,000名专业招聘顾问及专业技术产研人员,服务超过20个细分行业。公司在国内五大城市集群重点商圈内深耕细作,在深度服务大客户的基础上,叠加技术平台与区域生态伙伴密切配合,广泛连接目标商圈内“专精特新”及快速发展中的企业。
盈利预测与估值
科锐国际,作为人服行业领军公司,在三大业务稳健发展的基础上,积极布局科技提效数字化转型及海外业务的拓展,预计将呈现新的成长动力。预计23/24/25年公司营收分别实现109.3/138.9/179.2亿元,yoy+20.2%/27.1%/29.0%;归母净利润分别实现3.3/4.3/5.6亿元,yoy+14.5%/28.0%/31.8%,公司当前市值对应23-25年PE分别为20.6X/16.1X/12.2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人员流动率高;规模扩大的潜在管理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锐国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