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Q2自主板块销量同环比增长明显,两田维持销量基本盘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李金锦 2023-07-11 07: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兴证券《Q2自主板块销量同环比增长明显,两田维持销量基本盘》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广汽集团(601238)
近日,广汽集团发布 2023 年 6 月产销快报: 汽车产量为 231,547 辆,同比下降 0.4%; 6 月汽车销量为 236,199 辆,同比增长 0.77%,点评如下:
Q2 自主板块销量同环比增长明显:
广汽自主 Q2 合计销售约 23.5 万辆,同比增长 71.2%,环比增长 45.4%。其中,埃安 Q2 销售约 13.1 万辆,同比增长 136.4%,环比增长 67.1%;传祺Q2 销售约 10.4 万辆,同比增长 27.2%,环比增长 24.9%。我们认为,广汽自主销量的快速增长将带来规模效应,自主板块经营改善可期。
传祺 6 月销量表现超预期。据广汽传祺公众号, 6 月传祺 MPV 家族持续发力,M6 销售 5384 辆,同比增长 125.2%。 M8 销售 6530 辆,同比增长 18.7%。插电混动 MPV E9 上市一个多月以来累计销量已近 5000 辆。 影豹 6 月销售5093 辆,环比增长 21.4%。 GS8、 GS4 的 6 月销量也突破 5000 辆。传祺品牌电动化持续推进,通过 PHEV 实现产品的智电升级。据其公众号,传祺品牌将很快推出包括第二代 GS8 和全新 B 级 MPV 在内的 PHEV 产品, 完善其新能源产品矩阵。我们看好公司在混动技术实力,传祺有望通过 PHEV 实现电动化转型。
埃安 6 月销量持续新高,销售 45,013 辆,据广汽集团公众号, AION S 销售22487 辆, Aion Y 销售 20537 辆。 2023 年 7 月 3 日,埃安高端品牌昊铂上市全新车型昊铂 GT,定价 21.99 万-33.99 万元。该车型搭载埃安 AEP3.0 专属纯电平台、弹匣电池、夸克电驱以及 AICS 智能底盘系统。我们认为,凭借埃安在纯电乘用车市场已建立的规模优势和昊铂 GT 的产品力,埃安有望站稳 20 万元及以上市场,品牌向上可期。
两田维持销量基本盘:
广汽丰田 Q2 环比增长 5.8%。广丰 Q2 销售约 23.3 万辆,同比下降 8.1%。 6月广丰表现稳健,销售 87200 辆,同比下降 13.5%,环比增长 18.5%,同比下降幅度较大与去年 6 月实施购置税减半政策导致的高基数有关。分车型看,主力车型凯美瑞销售 25898 辆,锋兰达 18299 辆,威兰达 15466 辆。 2023上半年,三大旗舰车型(凯美瑞、汉兰达和赛那)占比仍超过 40%。
广汽本田批发量持续复苏, PHEV 车型陆续推出。广本 Q2 销售约 14.0 万辆,同比下降 3.2%,环比下降 6.0%。 Q2 单月看,广本销量持续复苏, 6 月广本实现销量 60628 辆, 同比下降 18.1%(去年较高基数),环比增长 11.4%。主力车型雅阁销售 11,570, 皓影销售 14051 辆,同比增长 6.8%,型格销售 16382辆,同比增长 145.8%。据广本公众号, 6 月广本向欧洲市场出口了超 2400台 ZR-V致在 e:HEV车型,还将在下半年向日本市场出口奥德赛 e:HEV车型,彰显了广本的制造实力。 6 月,广本主力车型皓影推出全一代 HEV 和 PHEV 车型,其中皓影 PHEV 车型搭载第四代 i-MMD 双电机插混系统(两挡)。我们认为,本田在混动技术经过长期技术积累,在高效发动机、机电耦合系统等上有较高实力,其电动化车型具备产品竞争力,有望带动广本复苏。
公司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自主板块中长期改善趋势持续,凭借在电动混动领域的领先优势, 2023 年公司自主板块改善确定性增强。两田将凭借在混动的优势续势扩大份额,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趋势,预计公司 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 103.4、 126.9 和 137.2 亿元,对应 EPS 为 0.99、1.21 和 1.31 元。按 2023 年 7 月 7 日 A 股收盘价,广汽 A 股 PE 分别为 11、9 和 8 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需求低迷、公司新车型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汽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