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润超预期,全年展望积极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刘宸倩 2023-07-05 21: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利润超预期,全年展望积极》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百润股份(002568)
业绩简评
公司于7月4日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3H1实现归母净利润4.2-4.5亿元(中枢为4.4亿元,下同),同比+90%-105%;扣非归母净利润4.1-4.5亿元(4.3亿元),同比+100-120%。
其中23Q2归母净利润2.3-2.7亿元(2.5亿元),同比+80%-106%;扣非归母净利润2.2-2.6亿元(2.4亿元),同比+95%-131%。业绩超预期,主要系强爽放量延续高增同时规模效应凸显。
经营分析
我们预计公司Q2收入增速60%~70%(8-8.5亿元)。分品类看,强爽延续Q1高增态势,月销约1.5-2亿元,目前销售占比超过50%;微醺月度环比修复,目前销售占比约30%;清爽、玻璃瓶出货不及预期,预计同比下滑。分渠道看,伴随线下渠道人流恢复及营销活动顺利开展,Q2流通渠道预计实现高增;线上Q1控价盘压力较大,但Q2环比显著改善,同比恢复正增。
净利率预计大幅提升,接近2020年微醺放量时期高位水平。假定收入为8.5亿元,Q2采用净利润中枢估算,净利率为28.2%,同比+2.3pct,环比+3.5pct。主要系成本下降与规模效应同步作用,1)核心原料如铝锭、玻璃、纸箱价格降幅超10%,运费成本亦大幅回落。叠加5月强爽出厂价增幅中个位数,毛利率显著提升。2)规模效应加强,强爽月销起量,产能利用率提升。3)费效比提升,Q2优化投放结构,主要增加费用冠名电竞赛事。
展望23全年,公司将围绕“3-5-8”矩阵出发,持续进行消费人群培育和终端建设。强爽具备高复购率,近期推出零糖、玻璃瓶等新品,在旺季营销活动加持下有望持续超预期。微醺对饮用场景、包装、口感进行迭代,随着终端网点数提升有望恢复增长。清爽重新梳理人群定位,加快新包装上市,有望以低价打入下沉市场。预计H2规模效应持续增强,利润率进一步改善。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考虑到23H1业绩超预期,我们上调23-25年归母净利润6%/7%/7%。我们预计22-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5/12.5/15.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3%/31%/24%,对应PE分别为40x/32x/2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下游恢复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