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3Q2业绩大幅增长,期待业绩持续释放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许光辉 2023-06-28 21: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23Q2业绩大幅增长,期待业绩持续释放》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米奥会展(300795)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2023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23H1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6500万元-8500万元,扭亏为盈,去年同期为-1496万元。
分析判断:
海外展顺利举办,23Q2业绩大幅反弹
根据业绩预告,公司23Q2归母净利润为6393万元-8393万元,去年同期为250万元,19Q2为3876万元,23Q2业绩端大幅反弹并超越疫情前水平。2023年是线下展会井喷之年,2023年上半年公司分别在印尼、波兰、德国、阿联酋、越南、巴西、墨西哥和日本八个国家成功举办了9场展会,展会和展位的数量均大幅提升。参展商参展意愿高,根据公司官方公众号,日本AFF展4月和9月展位均提前售罄,6月阿联酋贸易博览会售出展位近1000个。
下半年展会储备丰富,数字化赋能提质增效,业绩高增速有望延续
根据公司会展排期,下半年仍有11场海外展会举办,涵盖迪拜、印尼、日本等优势区域,也有美国等新进入的区域,出海热潮下展位销售火爆。2023年5月,公司与德国会展龙头汉诺威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开拓RCEP和南亚地区的发展机会,第一个Machinex工业装备和零部件展览会合作项目将于2023年11月落地第五届中国(印尼)贸易展,新的拓展模式有望加快未来的会展拓展速度。疫情三年公司坚持研发高投入,数字化水平高。根据公司投关活动记录表,公司作为微软云的长期合作伙伴,已经率先接入微软云的OpenAI服务,在海外推广、国内销售、客户服务等方面已经展开了应用,未来有望持续提升公司运营效率,助力利润率提升。会展储备丰富+提质增效,全年业绩高增有望延续。
政策+赛道红利,内生外延可期,具备中长期高成长性
结合此前我们发布的公司深度报告《境外自办展龙头,疫后迎加速发展新机遇》,我们认为公司疫后有望迎来加速发展新阶段。看点一:一带一路、RCEP地区成为我国未来贸易发展重要战略市场,从23Q1出口贸易表现来看,我国实现进出口贸易增长4.8%,其中一带一路、东盟国家进出口增长16.8%和16.1%,占比进一步提升。我们预期政策将进一步积极引导鼓励企业开拓一带一路、RECP市场,会展公司在其中发挥重要的平台作用,公司具备强大先发优势,且拥有独立自办展IP,自主可控,有望持续受益于政策和市场红利。看点二:从“国别综合展”到“国别专业展”,办展规模有望持续扩大。公司深化专业化道路,根据公司官方公众号,公司将原有的Homelife和Machinex两大专业展览下衍生出细分品类的行业专业展,预计在未来三年将有近200个子品牌专业展在12个国家举办,内生发展空间巨大。看点三:构建战略合作平台,内生+外延双驱动。公司疫情中初步试水外延并购,并借助平台完成复制裂变,乘数效应初现。同时,公司也在加强行业内合作,各取所长,创新合作模式。未来公司内生+外延有望持续发力,延伸更多专业展领域,模块化办展模式不断走向成熟。
投资建议
鉴于公司上半年强劲的业绩表现以及行业较高的景气度,我们略微调整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3-25实现收入分别为7.6/9.5/11.7亿元(23-25年原预测为7.1/9.0/11.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2.6/3.3亿元(23-25年原预测为1.7/2.4/3.0亿元),EPS分别为1.19/1.69/2.15元(23-25年原预测为1.12/1.55/1.99元,转增股本摊薄后)。参考2023年6月28日收盘价41.6元/股,对应最新PE分别为35x/25x/19x,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疫情反复带来的出入境受限、会展延期等风险;(2)国际政治冲突,对“一带一路”、RCEP等国家或地区经济、会展带来的冲击风险;(3)出口贸易下滑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米奥会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