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环传动点评报告:2023中报业绩预增39%-47%;收购越南三多乐提升协同竞争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双环传动点评报告:2023中报业绩预增39%-47%;收购越南三多乐提升协同竞争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双环传动(002472)
事件
1) 6 月 26 日,公司发布 2023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 6 月 26 日,公司发布关于控股孙公司收购越南三多乐 100%股权的公告
投资要点
2023 年中报公司业绩预增 39.5%-47.5%符合预期
根据业绩预告, 2023 年 H1 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 3.5-3.7 亿元,同比增长 39.5%-47.5%; 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 3.2-3.4 亿元,同比增长 39.1%-47.7%;预计实现基本每股收益 0.42-0.44 元/股。 2023Q2 归母净利润区间预计为 1.8-2.0 亿元,环比 Q1 增长 4.7%-16.4%。
我们认为公司 2023H1 业绩高增长主要原因为: 1) 精密减速机领域持续发力: 随着机器人减速器国产化的加速,公司机器人精密减速器业务取得了快速发展,销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呈现大幅增长。 2) 齿轮业务呈高增长态势: 公司重型卡车自动变速箱齿轮业务较上年同期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 新能源汽车齿轮业务也保持着稳步增长。 3)降本增效持续推进: 公司持续推动内部降本增效、自主创新等工作,有效提升制造能力,降低单位成本推动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外延收购越南三多乐,协同整合增强环驱科技竞争力
公司控股子公司环驱科技拟通过其下属全资子公司环驱香港收购香港三多乐持有的越南三多乐100%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对价总额为 25,031,505.54 元人民币。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越南三多乐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越南三多乐成立于 2020 年 1 月,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注塑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要产品广泛应用于办公设备( OA)、智能服务等领域,且应用领域仍在不断延展。 收购越南三多乐有助于环驱科技打通产业链上游实现降本目的, 增强环驱科技的产品竞争力, 同时利用越南三多乐的销售渠道进行资源协同整合,拓宽环驱科技的销售范围,降本增效+渠道拓展进一步提高环驱科技的综合竞争力。
超级计算机即将投产加速人形机器人发展, 公司 RV、谐波等产品有望受益行业趋势快速放量
特斯拉近日在社交媒体上新注册了“Tesla AI”账号,并密集发布了人工智能、机器人相关的多条内容。据介绍, Dojo 超级计算机将于 7 月份正式投入生产, 这是一个强大的算力中心,有能力处理大量的 AI 任务,加速特斯拉的 Autopilot 和完全自动驾驶 ( FSD)系统的迭代,同时也将为特斯拉的人形机器人 Optimus 提供算力支持。 我们认为超级计算机的投产将实现人形机器人关键环节落地,加速人形机器人的场景化应用。 公司自 2012 年开始从事 RV 减速器研发,机器人关节领域技术储备深厚,产品线涵盖 RV、谐波以及行星减速器等产品, 有望受益于人形机器人场景化应用加速趋势实现快速放量。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 2023-2025 年可实现净利润 8.4、 10.4、 13.1 亿元,同比增长 44%、 24%、 26%,对应EPS 为 0.99、 1.23、 1.54 元,对应当前 PE 为 32、 26、 21 倍,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及预期;自动变速箱渗透率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环传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