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3H1业绩预计同比高增,减速器业务未来可期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邓健全,赵悦媛 2023-06-28 08: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3H1业绩预计同比高增,减速器业务未来可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双环传动(002472)
2023上半年预计归母净利润3.5亿-3.7亿,同比增长39.48%~47.45%2023年6月26日,双环传动发布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23H1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5~3.7亿元,同比增长39.48%~47.45%;扣非净利润预计为3.2~3.4亿元,同比增长39.09%~47.74%。从单季度看,2023Q2实现归母净利润1.8~2.0亿元,同/环比分别为增长35.61%~50.76%/4.68%~16.37%。伴随公司纯电动、混动汽车齿轮及RV减速器等项目快速放量,我们上调2023/2024/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4/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8.02(+0.24)/10.79(+0.54)/13.70(+1.03)亿元,EPS为0.94/1.27/1.61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为33.8/25.1/19.8倍。考虑到公司新能源业务稳步发展,机器人业务快速增长,上调至“买入”评级。
纯电车齿轮市占率领先,再获新能源汽车齿轮项目定点
公司深耕新能源车齿轮领域,公司已与比亚迪、广汽集团、蔚然动力、日电产、舍弗勒、汇川、博格华纳等头部企业合作,国内市场占有率领先。此外,2023年3月28日公司发布公告获某全球知名零部件企业定点,被选定为该客户某欧洲高端品牌新能车电驱动系统齿轮项目的开发和批量供应商,根据规划,该项目预计从2024年开始批量供货,项目生命周期为9年,生命周期内预计销售金额为人民币10亿元以上。随着公司“新能源电驱动减速箱齿轮研发项目”等项目逐步爬坡量产,新能源齿轮产能将进一步释放,公司有望加速开拓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稳固行业领先地位。
减速器业务高速增长,有望形成第二成长曲线
公司RV减速器于2016年小批量产,目前已进入国产机器人龙头产业链。公司将继续通过子公司环动科技完善现有RV减速器产品谱系,并加大对重负载机器人减速机的研发投入。当前,公司谐波减速器已形成多个型号产品的批量供货,并开发出3大衍生新型号谐波减速器,有望为公司开拓工业机器人减速器领域注入动力,培养第二成长曲线。
风险提示:原材料涨价超预期、汽车行业销量不及预期、产能建设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环传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