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专业市场业绩稳健,数字化转型有望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顾熹闽 2023-06-19 17: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专业市场业绩稳健,数字化转型有望打开成长空间》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轻纺城(600790)
坐拥国内最大纺织面料市场,历史业绩稳健
公司所辖柯桥轻纺城市场为全球规模最大、经营品种最多的纺织品集散中心之一。2022年柯桥轻纺城成交额超3300亿/同比+9%,柯桥区纺织品出口1040亿元/同比+20.6%。公司立足柯桥纺织业千亿规模,历史业绩稳健,主要以商铺租赁收入为主。2011-2019年,受益于公司市场升级扩容和国资注入,公司营收由3.5亿元增长至9.8亿元,CAGR达14%。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8.2亿元/同比-12%,主要因免物业费及公司服务费收入统计口径转为净额法所致。
核心变化:从传统专业市场租赁向平台型公司转型
公司立足柯桥纺织业千亿规模,聚焦数字化服务、仓储物流、电商平台三大业务,实现从传统市场租赁业务向数字化贸易综合服务转型。(1)数字化服务:公司目前已推出“金蚕宝宝”门店管理系统和“小哥找布”数字化服务,并加快推进轻纺智谷数字工业园建设;(2)物流&供应链服务:公司通过利可达物流平台和轻纺数字物流港,构建智慧共配物流体系,同时凭借公司已形成的纺织面料产业链闭环,积极探索供应链金融服务;(3)电商服务:公司在B端推出全球纺织网”、“网上轻纺城”两大网站平台,并积极布局C端电商平台,未来变现空间可观。
公司估值的判断与评级说明
公司依托柯桥纺织业产业集群优势,整合信息流、物流、资金流,未来定位为数字化的贸易产业综合服务商。考虑增量项目贡献,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3.6/4.8/6.2亿元,对应PE18/14/10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项目建设及爬坡进展不及预期;参股公司分红收益存在不确定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轻纺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