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百年品牌底蕴,混改落地焕发新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朱国广 2023-06-13 10: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百年品牌底蕴,混改落地焕发新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达仁堂(600329)
投资要点
核心逻辑:1)公司拥有百年历史传承,底蕴深厚,2022年5月更名为“津药达仁堂”,回归老字号;2)公司借助混改契机,已完成组织结构优化以及营销体系、营销资源整合;3)公司“三核九翼”战略持续推进,速效救心丸、清咽滴丸、京万红软膏等各产线单品有望在营销改革背景下多点开花,助力公司完成“十四五”工业板块营收每年18%增长等目标。
百年传承底蕴深厚,混改落地开启新征程。公司与乐氏家族一脉相承,拥有隆顺榕、达仁堂、乐仁堂、京万红等中华老字号企业,百年历史传承,底蕴深厚。截至2022年报,公司拥有22种剂型,599个药品批准文号,1个国家机密品种(速效救心丸),1个国家秘密品种(京万红软膏),5个中药保护品种,114个独家生产品种,以及223个国家医保品种。公司2021年完成混改,引入民资,不仅使公司依托于国企背景维系运营的稳健发展,同时融入新血液,利于整合资源、激发企业活力、提升营销效率。2022年5月,公司更名为“津药达仁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回归老字号品牌,开启发展新时代。
“十四五”规划明确,“三核九翼”产品布局实现多点开花。公司“十四五”经营目标为以2021年为基数,2023-2025年工业板块营收每年增长率不低于18%。公司中成药聚能核心主品,由大单品速效救心丸、京万红软膏、安宫牛黄丸等以点带面,推动“三核九翼”系列产品线快速增长。具体到产品线:25年“三核”中的心脑血管产品线销售收入达到41亿元,精品国药系列达到7亿元,创面修复达到2亿元,“九翼”呼吸、消化、风湿骨痛领域分别达到9亿元、7亿元、5亿元。具体到品种:速效救心丸起效快,性价比高仍有提价空间,打造成超过20亿元销售规模;通脉养心丸主推日常服、清咽滴丸独家基药品种优势明显打造成为5-10亿元规模的产品;胃肠安丸、癃清片、痹祺胶囊打造成3-5亿元产品;清肺消炎丸和治咳川贝枇杷滴丸每年不低于20%的增长。
组织管理优化、营销策略改革和产业链条重塑,助力业绩新增长。管理层更替:任命前太极集团副总经理张铭芮女士为公司董事长,营销管理经验丰富,郭珉先生为董事、王磊女士为总经理;营销平台整合:通过津药科技分公司统筹,产销分离,设置津欣、津乐、津达、津美四大平台以及国际部、电商部等事业部门,销售考核标准化,经营管理中心化,利于未来资源调配;市场销售多面增效:全力推进医疗和零售分线管理,实现医疗带动零售,双轮驱动发展。2022年医疗端开发医院数千户,开展学术会议数百场,零售端精品国药开发中医馆百余家,速效对连锁及单店进行精准动销。速效救心丸全年增长2.3亿元,销售规模达15.3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到公司拥有百年传承,底蕴深厚,混改落地+营销改革背景下,公司“三核九翼”战略持续推进,各产品线有望多点开花,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E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14/13.90/17.38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3/26/21倍。首次覆盖,给与“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营销体系改革进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涨价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达仁堂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