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地素时尚点评报告:业绩表现稳健,高分红属性凸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地素时尚点评报告:业绩表现稳健,高分红属性凸显》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地素时尚(603587)
投资要点
稳健增长预期+高分红比例,低估值高分红属性凸显
高效品牌管理与运营模式保障毛利率稳定, 23Q1 经营表现持续稳健
2022 年外部挑战频频, 因高端女装费用支出相对刚性,公司业绩承压, 全年收入/归母净利润-17.16%/-44.23%至 24.00/3.85 亿。 其中,公司服装主业毛利率下滑 1.27pp 至 75.40%,分品牌看, DA/DM/DZ/RA 毛利率分别变化-1.75pp/+0.39pp/-0.73pp/+1.29pp;分渠道看,直营/经销/电商毛利率同比变化-1.32pp/-1.14pp/-0.19pp; 公司 22 年年末存货+16.76%, 存货周转天数 213 天( YOY+45 天),表现优于行业。主要原因系公司在供应链环节的整合、以及多品牌运营背景下充分发挥自身设计研发、品牌推广以及营销网络方面的比较优势,形成公司资金、产品、信息的高效周转和良性循环。
23Q1 以来,伴随外部环境改善, 公司收入/归母净利润+2.27%/+8.75%至 6.10亿/1.09 亿,其中 DA/DM/DZ/RA 收入同比-0.74%/-14.91%/+9.52%/+12.87%,毛利率同比变化-0.46pp/+1.26pp/+0.72pp/-0.24pp,毛利率整体已追平去年同期。 23Q1 期末存货+14.87%,存货周转天数 250 天( YOY+29 天)。
重视股东回报, 高分红属性凸显
2022 年度,公司 10 股派 7 元, 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股份 484 万股,计入现金分红的金额为 6986 万元, 现金分红金额 3.31 亿元,合计以现金方式分配股利总计为 4.01 亿元,占 2022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比例为104.28%。
自公司 2018 年上市以来,现金分红已累计 20.67 亿,分红率 67.41%,历年股利支付率大于 60%,持续与股东共享公司成长红利。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认为,公司围绕中高端品牌定位已打造了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集团,并积累了优质客户群体。同时,伴随公司内部不断进行渠道结构与组织优化,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向上发展趋势。 我们预计 23/24/25 年归母净利 6.0/7.0/7.9 亿元,同比+56.35%/+15.64%/+13.56%,对应当前市值 PE 分别为 12/10/9X,作为增长稳健、报表质量突出的高端女装龙头继续推荐,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终端销售不及预期,新品牌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地素时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