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的定增认购落地,助力公司稳健发展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陈玉卢,喇睿萌 2023-05-31 23: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美的定增认购落地,助力公司稳健发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科陆电子(002121)
事件概述
5 月 30 日,公司发布《2022 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 A 股股票上市公告书》,美的集团以 8.3 亿元现金认购公司发行的股份2.52 亿股,发行股票价格为 3.28 元/股,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美的集团持有公司 22.79%的股份(发行前 8.95%)。本次发行前,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深圳资本集团,本次发行后,美的集团成为公司控股股东,何享健先生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分析判断:
美的支持下有望助力公司业务稳健发展。 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成为美的控股子公司,依托美的雄厚的资金实力、强大的研发能力和完善的管理体系,公司未来发展可获得资金、技术、管理等全方面的支持和保障,有利于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优化资本结构,提高抗风险能力。 公司所属能源行业为资本密集型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金额较大,公司投资资金除部分来源于自有资金外也来源于银行贷款等渠道,使得公司资产负债率有所提升。通过本次发行融资,公司可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提高抗风险能力。
降低利息支出,提升盈利能力。 随着公司前期业务扩张,公司有息负债规模较大,资金成本和财务费用对公司经营业绩或产生不利影响。通过本次发行使用募集资金偿还有息负债,可以减少公司借款金额,有利于公司控制财务费用支出,提升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司偿债能力,降低公司融资成本。
投资建议
公司为国内领先的能源领域综合服务商。智能电网业务为公司核心基础,公司 2009 年开始布局储能业务, 22 年公司储能业务快速增长,未来有望持续为公司贡献业绩增量。本次定增完成后,美的有望为公司带来多方面支持,助力公司稳健发展。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 预计 23-25 年公司收入分别为88/139/154 亿元,同比分别+150%/+57%/+11%。预计 23-25 年归 母 净 利 润 分 别 为 3.7/6.3/7.3 亿 元 , 同 比 分 别+470%/+67%/+16%,相应 EPS 分别为 0.27/0.44/0.51 元, 以 23年 5 月 31 日收盘价 7.43 元计算,对应 PE 分别为 28/17/14倍, 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技术失密和核心技术人员流失的风险、行业空间测算偏差、第三方数据失真风险、研究报告使用的公开资料可能存在信息滞后或更新不及时的风险、客户认证不通过、汇率波动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陆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