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各业务板块有序复苏,关注客流回升带动业绩回暖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杜向阳 2023-05-19 16: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各业务板块有序复苏,关注客流回升带动业绩回暖》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中青旅(600138)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6.6亿元,同比增长20.0%,恢复至2019年同期约65.2%;实现归母净利润-0.05亿元,同比减亏1.1亿元。
各业务板块有序复苏,盈利水平显著回升。2023Q1,1)景区业务:乌镇景区围绕“文化+会展”小镇定位,深挖散客及机构客户市场,实现营收3.3亿元,同比增长137.6%,客流量为127.4万人次,同比增长626.5%。古北水镇丰富景区主题活动及营销宣传,在夯实周边游市场同时拓展长线游市场,实现营业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10.4%;客流量为24.9万人次,同比增长19.6%。2)其他业务:整合营销、旅行社、酒店等板块营收同比均实现增长;其中,整合营销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4亿元,同比增长43.6%。公司总体毛利率与2022年同期相比提升11.2pp至23.2%,基本追平2019年同期水平;净利率为-0.9%,同比提升11.9pp。
假期古镇景区人气旺,濮院单日客流屡攀新高。五一假期,公司三大古镇景区表现亮眼。1)乌镇景区:共接待游客超36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略有增长,单日最高客流达12万人次,位列长三角古镇客流排名TOP1;同时,乌镇堤上度假酒店正式营业,新增客房达500间。2)古北水镇:共接待游客超15万人次,单日最高客流达5万人次,收入较2019年基本持平。3)濮院景区:4月30日-5月2日,景区日均客流破万,其中,5月1日客流近2万人次,创开业以来单日新高。预计伴随出游旺季来临,古镇景区高景气趋势或将延续。其中,乌镇景区作为全国性旅游目的地,客流修复弹性充足,在二消提升趋势下,业绩回暖有望加速;濮院景区目前尚处市场培育阶段,首届濮院时装周已于4月成功开幕,随着景区业态逐步完善,濮院景区知名度与影响力有望提升。
出入境旅游服务业务持续修复。公司已有泰国、埃及、阿联酋、新西兰、巴黎、罗马等多个出境游产品顺利出行,并成功接待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等多批国际游客。五一假期,上线产品近三千余条,营收和服务游客创3年以来新高。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6.2、7.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8、0.85、1.0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景区客流恢复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出境游恢复不及预期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青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