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聚焦主业提升毛利,研发投入持续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杜向阳,阮雯 2023-05-19 16: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聚焦主业提升毛利,研发投入持续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新华医疗(600587)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8亿元,同比下降-2.1%;实现归母净利润5.0亿元,同比下降-9.7%;实现归母扣非利润5.1亿元,同比增长+31.5%。
聚焦两大核心业务,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以医疗器械、制药装备等两大业务为核心,优化收入结构,2022年医疗器械制造类产品和制药装备产品营业收入分别为67.1亿元(+8.8%),15.2亿元(+21.5%),占2022年营业收入的59%(+8pp)。公司2022年毛利5.9亿元(-18.7%),各业务板块毛利率水平改善显著:医疗器械制造产品毛利率为40.1%(+2.6pp),制药装备产品毛利率为27.9%(+1.2pp),医疗服务毛利率为17.9%(+4.8pp),医疗商贸产品受收入结构变化影响,毛利率为9.8%(-3.5pp)。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9亿元(-72.3%),为子公司上海泰美与新的供应商展开合作购买商品导致。归母净利润5.0亿元(-9.7%),原因在于股票价格变动影响,处置长投收益较上年同期下降,研发投入上升。
研发投入大幅增加,产品竞争力显著增强。2022年,公司研发投入大幅增加,研发费用4.0亿元(+35.6%),竞争软实力显著增强:2022年签订4家智慧化消毒整体项目,建成国内首个智慧化消毒供应中心等行业创新工程;国家级“高端诊断设备国产化项目”、省级“多功能128排大孔径CT研发项目”项目被列入2022年中央专项引导资金项目。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7.5亿元、9.2亿元、11亿元,对应PE分别为20、17、14倍,建议保持关注。
风险提示:费用管控不及预期、核心品种销售不及预期、处置土地资产不及预期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