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紫光股份2023年一季报点评报告:实现稳定增长,全面拥抱AIGC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建民,杨雷 2023-05-19 09: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紫光股份2023年一季报点评报告:实现稳定增长,全面拥抱AIGC》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紫光股份(000938)
投资要点
23Q1,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公司战略高度拥抱AIGC,加大算力基础设施投入,看好公司未来实现估值/利润双升,维持“买入”评级。
23Q1公司业绩增长良好
2023Q1,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实现持续增长,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扣非分别为165.29/4.39/3.37亿元,同比增长7.74%/17.92%/-7.19%。控股子公司方面,新华三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达106.42/6.96亿元,同比增1.6%/5.6%。同时,运营商业务和国际业务收入也实现快速增长。
战略高度全面拥抱AIGC
2023Q1,公司加快“云-网-算-存-端”布局和数智创新,在“AIinALL”技术战略指引下,推出多款服务器、网络设备和安全产品等数字基础设施,产品和场景化解决方案持续在政府、运营商、金融、电力能源、教育、医疗、交通和智能制造等领域深度应用。
公司计划23年陆续发布新的AI算力新产品:针对GPT场景而优化的GPU服务器已经完成开发,该新一代系列GPU服务器将在二季度全面上市;新华三预计在下半年发布800G交换机和800G光模块,支持大带宽、低时延和无损网络的交换机部署和满足AI时代网络的各种爆发式需求;同时,硅光将成为算力时代的关键基础设施,新华三预计也将在年内发布800GCPO交换机,预期功耗降低40%左右,实现高算力场景下的低能耗、高能效。
各项产品市占率持续领先
公司在多个关键领域取得突破,技术实力与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在多个重点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持续保持优势。2022年,在中国以太网交换机、企业网交换机、数据中心交换机市场,公司市场份额排名第二;中国企业网路由器市场份额持续位列市场第二;中国企业级WLAN市场份额连续14年蝉联市场第一;中国X86服务器市场份额保持市场第二,GPU服务器国内市场份额排名第二。
加大研发&盈利能力良好
23Q1毛利率为21.04%,保持较好水平;持续加大研发力度,研发费用23.97亿元同比增21.7%,全面拥抱以ChatGPT为代表的AIGC领域前沿科技,将人工智能技术全面融入各产品线,以实现自身解决方案的智能化重构和技术升级。
投资建议
公司拟收购新华三剩余49%股权,暂不考虑此次交易影响,预计23-25年归母利润27.32、33.71、40.91亿元,PE为31、25、2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需求和订单获取不及预期,产品研发及推广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