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供需结构持续改善,龙头核心优势凸显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杜向阳 2023-05-19 07: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供需结构持续改善,龙头核心优势凸显》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英科医疗(300677)
投资要点
事件: 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以及 2023 年一季报。 2022 年公司实现收入 66.1亿元(-59.3%);实现归母净利润 6.3亿元(-91.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4.6亿元(-93.8%)。 2023Q1公司实现收入 15.7亿元(-31.3%);实现归母净利润-1.5 亿元(-283.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7 亿元(-282.9%)。
2022年受到行业供需结构失衡、中美贸易战、汇兑损益等负面影响,公司收入和利润大幅下滑。 受 2020年至 2021年市场出现供需极端不平衡,行业内企业普遍进行产能扩张, 2022年市场需求逐步回归稳态,下游客户前期备货过多,需要一定时间消化库存导致整体市场短期采购需求大幅回落,由供不应求转为供过于求。行业内原有企业及新进入者竞争激烈,为抢占市场份额出现恶性价格竞争,产品销售价格逐步回归常态甚至更低。同时 2021年 12 月 1日,美国恢复了丁腈手套的额外关税征收(丁腈医疗级手套关税为 7.5%,丁腈工业级手套关税为 25%),对公司产品出口美国市场造成一定影响。公司主要以美元为结算货币,汇率波动将影响公司的汇兑损益,会对公司整体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2022 年行业内面临长周期调整,价量双跌,绝大部分手套企业经营面临亏损及营收大幅下降的局面。
公司屹立全球行业龙头,多项核心优势凸显。 截至 2022年末,公司一次性非乳胶手套的年化产能达到 750 亿只,其中一次性丁腈手套年化产能为 450 亿只,一次性 PVC手套年化产能为 300亿只。目前公司在国内拥有安徽淮北、江西九江、山东青州、山东淄博四大生产基地。公司大部分产品通过出口销售到全球各地,主要产品远销美洲、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的 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范围内服务超 1 万家客户。近年来公司快速扩充产能,升级生产装备,已成为一次性手套行业的全球领导者。目前,公司已在中国及全球市场取得了领先地位。随着业务持续增长,公司在研发、技术、设备、资本、供应链、营销、团队管理和品牌方面建立了强大的综合能力,形成了公司的核心优势。积极把握行业的增长和发展机遇,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市场领导地位。
2022年完成股权激励目标,彰显未来发展信心。 2022年 6月, 公司发布 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向不超过 803 人定向发行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总量不超过 497.6 万股,约占本激励计划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 0.91%。本激励计划的解除限售考核年度为 2022-2025 年四个会计年度,公司设定业绩考核指标,行权条件为“或”条件。 1)营业收入考核指标: 2022-2025年营业收入分别不低于 68 亿元、 78.2 亿元、 88.4 亿元、 102 亿元,对应分别同比增长-58.1%、15%、 13%、 15.4%。 2)净利润考核指标: 2022-2025 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 6亿元、 6.9亿元、 10.2亿元、 13.2亿元,对应分别同比增长-92%、 15%、 47.8%、29.4%。
盈利预测: 预计 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6.9亿元、 10.8亿元、 14.3亿元,对应同比增速分别为 10.4%/56.1%/31.8%。
风险提示: 一次性手套降价风险, 原材料成本上涨风险, 订单量不及预期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科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