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Q1利润稳步增长,信创订单陆续交付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湘杰 2023-05-19 07: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Q1利润稳步增长,信创订单陆续交付》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神州数码(000034)
投资要点
事件: 公司发布2023年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 271.2亿元,同比减少 5.2%,实现归母净利润 2.1亿元,同比增长 11.6%,实现扣非净利润 2.4亿元,同比增长 29.1%。
Q1业绩符合预期, 利润稳步释放。 2023年 Q1,公司收入小幅下滑,预计主要受宏观因素和下游景气度波动等影响;但公司利润释放良好, 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 29.1%,主要系报告期内计提存货跌价准备金同比大幅减少。此外,公司一季度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 1.55%( +0.05pp)、 0.26%( -0.01pp)、 0.26% (+0.05pp)、 0.15%( -0.05pp),除研发费用的绝对值明显提升 14.7%之外, 其他费用均有减少, 费用率小幅攀升主要系收入规模下滑而人员成本刚性所致,体制增效举措仍然取得良好成果。
数云融合战略推进, 信创订单持续交付。 公司于 2022年开启向“领先的数字化转型合作伙伴”的升级战略,持续加码云原生技术,并且积极与天翼云等运营商进行合作,深化私有云、专属云、混合云等布局。同时, 作为华为算力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神州鲲泰服务器陆续中标电信运营商、金融、电力、教育等多个行业的订单,公司中标金额持续扩大,中标份额保持领先。截至 2023 年Q1 末,公司合同负债为 19.7 亿元,较年初余额减少 42.0%,部分订单已成功交付兑现,信创产业仍保持高景气度。
AI 服务器占比有望提升, 毛利结构或进一步改善。 公司打造了鲲鹏+昇腾为核心的 AI 服务器产品, 包含边缘型、推理型、训练型全系产品线,可适用于多类场景需求。 根据公司官方披露,此前 AI服务器占信创收入的 10%,伴随大模型带动下游需求爆发,高价值的 AI服务器占比有望继续提升,公司毛利结构或将进一步改善。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 2023-2025年公司 EPS 分别为 1.87元、 2.21元、2.68 元。 公司持续推进“云与信创”战略, 并向 AI与储能等多方位延伸布局,积极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有望实现加速发展,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信创产业推进不及预期、 市场竞争加剧、 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