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首次覆盖报告:热转印碳带龙头,开启高成长周期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耿军军 2023-05-18 08: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元证券《首次覆盖报告:热转印碳带龙头,开启高成长周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天地数码(300743)
报告要点:
国内热转印碳带行业龙头, 高成长周期已经开启
杭州天地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2 年, 是专业从事热转印碳带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率先研发出条码打印热转印碳带的企业之一。 近年来, 公司根据市场变化,完善市场布局,坚持管理模式改革与优化,努力提升销售份额及市场占有率,经营情况明显改善。 根据公司公告, 公司于 2021 年 4 月制定《五年发展规划纲要》(2021 年-2025年),到 2025 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20 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 2 亿元。
全球热转印色带市场需求稳健增长,中国市场占比逐渐提升
根据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耗材专委会的数据, 2015-2019 年, 全球热转印色带销售额年均增长率在 5%左右。以热转印色带终端产品出厂价格计算,2019 年全球市场容量约为 14.33 亿美元。 其中, 蜡基色带产品约为 6.45 亿美元,混合基色带和树脂基色带产品分别为 3.58 亿美元和 4.30 亿美元。 根据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的数据, 2019 年我国热转印色带的销售额为 8.19 亿元。预计我国条码识别行业将仍然保持高于全球平均水平的增长,在全球热转印色带中的占比将逐渐提升,每年的行业增速仍将保持在 7%左右。
核心技术构筑竞争壁垒,海外市场布局成效显著
公司拥有一支成熟、稳定、专业、专注的研发团队,在研发广度和研发深度均能支撑公司的发展战略。公司凭借研发和自主创新优势,是率先研发混合基和树脂基产品的本土企业之一,打破了国际企业在高端产品的垄断。公司是率先进行海外布局的国内热转印碳带生产企业,在美国、英国、印度、墨西哥、巴西、加拿大、法国均设立了子公司, 海外布局的优势使得公司与国际一流企业的差距逐渐缩小,在美洲、欧洲的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是热转印碳带领域的龙头企业,在世界范围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竞争优势,未来持续成长空间广阔。 暂不考虑未来外延并购带来的业绩增量,预测 2023-2025 年营业收入为 7.53、 9.37、 11.49 亿元,归母净利润为 0.55、0.81、 1.07 亿元, EPS 为 0.40、 0.58、 0.78 元/股, PE 为 36.60、 25.14、18.90 倍。过去三年,公司 PE TTM 主要运行在 40-100 倍之间,给予 2023年 50 倍目标 PE,目标价为 20.00 元。首次推荐,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市场价格波动风险; 核心技术泄密及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 国际贸易风险; 汇率波动风险; 商誉减值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地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