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沈飞深度报告:中国歼击机摇篮,新机型有望接力打开发展新空间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邱世梁,王华君 2023-05-17 19: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中航沈飞深度报告:中国歼击机摇篮,新机型有望接力打开发展新空间》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中航沈飞(600760)
投资要点
中国战机第一股,进行多次资产处置,更好聚焦主业,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1)2017年核心军工资产航空工业沈飞整体上市,成为“中国战斗机第一股”。
2)公司高度聚焦航空主业,进行多次资产处置。2022年收购吉航维修、2023年参股沈阳所扬州院,促进公司“研、造、修”一体化发展。
3)公司近年来业绩稳步增长,2017-2022年营收复合增速16%,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27%,净利率由3.6%提升至5.6%,加权净资产收益率从13.7%升至18.4%。
“十四五”进入中期调整阶段,公司作为A股稀缺战机标的有望受益
1)2023年我国国防预算约为15537亿,同比增长7.2%,增速连续3年增长。
2)根据《WorldAirForces2023》数据,我国军机数量仅为美国军机数量的四分之一,对标美国军机数量差距,我国军机整机市场空间有望达到1.46万亿。
3)我国战斗机仍以二代机为主,结构改变需求大,将持续推进以三代机为主体、四代机为骨干的装备建设。公司产品歼-16为当前我国最先进重型多功能歼击机,已成为主力三代半战机。歼-15为我国现役主力舰载机,增长确定性强。
4)公司独有舰载战斗机制造能力,随着新航母“福建舰”的下水,与其配套第四代新型舰载机有望开始放量。
5)“十四五”进入到中期调整阶段,公司作为战机稀缺标的有望受益。
狠抓均衡生产毛利率有望持续提升,股权激励已开启第二期激发公司活力
1)公司2023年预计关联采购额较2022发生额增长19%,预计关联销售额较2022发生额增长36%,公司积极备货预示下游需求旺盛。
2)持续推动“均衡生产”,2022年各季度营收比例向2:3:2:3比例靠拢,均衡生产持续推进,叠加产品放量规模效应,公司毛利率有望提升。
3)实施十年期股权激励,已经开启第二期,第一期三次解锁条件均已达成。第二期中的授予、解锁条件较一期显著提高,彰显公司对未来业绩高增信心。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29.6、37.2、47.3亿元,同比增长28%、26%、27%,EPS为1.50、1.89、2.40元,PE为40、32、25倍,PS为2.3、1.8、1.4倍。考虑公司作为A股战斗机龙头上市公司以及在舰载机领域的战略价值和稀缺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军品订单需求不及预期;2)新机型研制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沈飞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