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2年业绩符合预期,看好用工需求持续复苏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杜向阳 2023-05-11 09: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22年业绩符合预期,看好用工需求持续复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科锐国际(300662)
投资要点
事件: 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 2022年实现营收 90.9亿元,同比增长 29.7%;归母净利润为 2.9亿元,同比增长 15.1%; Q4单季度看,实现营收 22.7亿元,同比增长 24.2%,归母净利润为 0.7 亿元,同比增长 13.8%。
灵活用工具备抗周期属性,疫情之下仍保持高速增长。 1)灵活用工业务: 公司灵活用工业务在公司强化流程管理与系统升级提效的双重赋能下依然保持高速增长趋势,营收实现较快增长。 2022 年营收达 80.4 亿元,同比增长 35.5%,毛利率为 7.4%,同比减少 0.6 个百分点。 2)中高端人才访寻: 受国内疫情反复影响,营收同比小幅下滑, 2022年营收 6.8亿元,同比下降 2.4%,毛利率为36.9%,同比减少 0.4个百分点。 3)招聘流程外包: 2022年营收 1.1亿元,同比下降 24.8%,毛利率为 23.3%,同比减少 19.9个百分点。 4)技术服务: 2022年营收 0.4亿元,同比增长 78.0%,毛利率为 16.6%,同比减少 8.2个百分点。
国际化布局实现明显成效,海外业务持续实现高速增长。 2022年,公司持续实施国际化战略, 通过国内大客户国际化发展路径及海外子公司当地客户业务的扩张带来的人力资源需求积极推进海外布局。 2022 年, 公司海外营收为 23.4亿元,同比增长 48.0%,营收占比为 25.7%,同比上升 3.2 个百分点,其中公司重要海外分支英国 Investigo公司, 2022年营业收入为 19.9亿元,同比增长51.9%。 在国内出入境放开的背景下, 国内客户出海意愿的提升将持续助力公司海外业务成长。
公司始终注重研发投入,数字化建设助力客户粘性提升。 公司持续进行研发投入, 2022年度数字化转型与技术产品总支出 1.6亿元。 进一步完善“技术+平台+服务”产品生态,平台与技术的发展促进公司链接长尾客户, 线上平台与线下服务的协同合作及重点岗位在垂直商圈的纵深发展, 为公司带来更多新的客户群体, 公司通过垂直招聘平台、产业互联平台、 SaaS 技术平台触达各类客户2.5 万家,运营招聘岗位 14.2 万个,链接生态合作伙伴 9600 家。在数字化管理与技术赋能加持下, 公司业务流程管理持续优化,交付能力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3.9、 5.2、 6.8亿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率复合增长率 30.8%,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政策法规变化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锐国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