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把握5G面向6G,通信业务盈利能力有望持续增强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赵良毕 2023-05-09 19: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把握5G面向6G,通信业务盈利能力有望持续增强》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三维通信(002115)
核心观点:
2022全年及23Q1净利率增速边际向好,海外业务高增盈利能力增强。2022全年,公司实现营收102.96亿元(同比+0.32%),归母净利润达1.35亿元(同比+119.21%);2023Q1,实现营收33.94亿元(同比+39.52%,归母净利润0.20亿元(同比+24.36%),业绩整体表现良好。其中公司通信海外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1.33%,通信海外业务收入占通信业务由21.65%提升到33.22%,海外业务高毛利率拉动通信业务盈利能力提升,通信业务毛利率同比提升5.43个百分点。总体来说,随着公司海内外业务增收不断增强,公司未来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通信业绩亮眼盈利能力提升,有望继续保持无线覆盖细分行业龙头。2022年,公司通信业务收入10.58亿元,同比增长18.21%;毛利率达36.21%,同比增长5.43%。其中通信运营业务方面:卫星通信运营收入1.19亿元,同比增长21.29%;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收入0.97亿元,同比增长69.88%。公司卫星通信运营、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项目等核心项目快速发展。运营商市场方面:集采中标金额4.3亿元,省采中标金额1.58亿元,5G产品中标突破1亿元。通信业务全年表现出突出主要系,一是受益于海外通信业务毛利率水平提高、外销产品美元汇率走高等因素,公司通信业务整体盈利能力显著抬升带动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显著抬升。二是公司通信铁塔站址资源的逐渐增加、共享率和规模效应的持续提升、船舶智能化产品的持续研发,通信业务成为目前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公司互联网广告业务方面,收入达91.52亿元,公司保持与腾讯,字节跳动等头部媒体企业的合作,同时积极调整客户结构,提升优质头部大客户比例。公司结合巨网科技的直播、品牌广告、内容娱乐等业务,使用虚拟数字人开放平台打造企业形象数字人与直播数字人,加快在虚拟数字人、AIGC等领域进行探索。公司抓住国家加快推进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契机,持续投入5G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有望继续保持国内无线覆盖细分行业领先地位。
公司把握5G面向6G未来成长可期,持续高研发投入提升核心竞争力。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1.45亿元(同比+43.05%),公司研发人员327人(占比30.42%)。未来公司会把握国家住国家加快推进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契机,持续投入5G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推进卫星通信运营、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项目等核心项目的快速发展。同时围绕无线覆盖、无线网络、无线安全三大业务方向,积极拓展高增长、高盈利水平的海外市场。同时,面向未来6G的空天地海一体化泛在接入的需求推广更多场景下的卫星应用,积极应对需求旺盛的全球NaaS的市场机遇,我们看好公司未来高成长性。结合公司2022年度业绩,我们给予公司2023E-2025E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值为1.65亿元、2.09亿元、2.62亿元,对应EPS为0.20元、0.26元、0.32元,对应PE为30.38倍、24.08倍、19.14倍,考虑技术及产品核心优势,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影响及国外政策不确定性;汇率波动;原材料价格上涨;客户需求波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新产品市场推广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维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