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景嘉微2022年报&2023年一季报点评:产业投资基金加强合作,行业需求回暖拉动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景嘉微2022年报&2023年一季报点评:产业投资基金加强合作,行业需求回暖拉动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景嘉微(300474)
投资要点
当前公司芯片产品客户主要集中于信创行业,受需求波动影响, 2022 年和 1Q23芯片业务出现下滑。然而得益于公司在军品业务多年深耕和稳定的基本盘,在芯片领域保持高研发投入情况下,营收和利润仍维持稳定。展望 2023 年,信创需求回归+军品高速增长有望驱动公司全年业绩恢复快速增长。
业绩符合预期, 显控+雷达引领增长。 2022 年公司实现营收 11.54 亿元,同比增长 5.56%;归母净利润 2.89 亿元,同比下降 1.29%。 1Q23 实现营收 6518 万元,同比下降 81.98%,归母净利润-7068 万元。
分业务来看, 图形显控领域产品是公司传统核心业务, 2022 年实现稳健发展,收入同比增长 25%;小型专业化雷达领域产品出现爆发, 收入同比增长 101%,同时公司主动防护系统项目已达到定型阶段,有望迎来批产交付,持续带动业绩高增; 芯片领域产品收入则下滑 42%。
JM9 系列产品推广应用, 下一代图形处理芯片有序开发。 2022 年和 1Q23 受信创行业政策波动影响,市场需求萎缩,导致公司芯片产品销量减少。
2022 年公司围绕核心产品保持高研发投入、 成果显著, 成功研发 JM9 系列第二款 GPU 芯片并完成适配测试工作。 基于 GPU 芯片未来的广泛应用和广阔的市场空间, 预计随着信创需求回归, 公司芯片业务有望重启增长。
AIGC 赋能千行百业,算力需求有望拉动图形渲染 GPU 市场量价齐升。 AI 应用不断渗透和下沉,有望进一步打开信创需求空间, AIGC 落地教育、金融、医疗等信创行业指日可待,对办公 PC 的 GPU 性能提出更高要求,推动独立显卡成为主流配置,信创 GPU 市场有望迎来扩容。 同时随着数字化的发展,云游戏、数字孪生、元宇宙、工业数字化等产业成为高性能渲染 GPU 新的增长点。
公司拟投资 2 亿成立产业投资基金,布局半导体产业链。 据公司公告,基金目标规模为 10 亿元,其他 8 亿元将向地方政府引导基金、市场化母基金、维极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及其他合格投资者募集。 基金拟结合公司在半导体及专用市场应用领域的丰富资源,重点挖掘面向工控、车规和专用市场应用的高端芯片、器件及传感器的投资机遇;加大在先进材料等产业链上游的拓展深度;面向工业、汽车智能化以及专用市场的产业链下游应用需求挖掘优质项目并加大布局力度。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 2023-2025 年公司实现营收 17.97、 24.61、 35.08 亿元,归母净利润 4.15、5.60、 7.81 亿元, 对应 PE 为 92.21、 68.30、 48.99 倍。 考虑到信创推进及由 AI爆发带来的下游应用市场空间,以及公司在国产 GPU 的领先地位, 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国产替代不及预期、 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宏观经济环境下行超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景嘉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