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营收利润双增,多元业务收入保持增长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齐东 2023-05-04 12: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营收利润双增,多元业务收入保持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万科A(000002)
营收利润双增,多元业务收入保持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万科A发布2023年一季报,公司一季度业绩稳中有升,开发业务保持稳健,多赛道扩张优势明显,我们认为公司有动力和机会保持现有规模,整体盈利水平将持续修复。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8.0、320.5、342.8亿元,EPS分别为2.33、2.69、2.87元,当前股价对应PE估值分别为6.5、5.6、5.3倍,维持“买入”评级。
营收利润双增,结算毛利率持续承压
2023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4.7亿元,同比增长9.3%;实现归母净利润14.5亿元,同比2021年调整后数据增长1.2%。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房地产开发业务结转规模增加,结算面积434.0万方,贡献营业收入54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8%和9.8%。扣除税金及附加前,公司整体毛利率15.4%,同比下降4.1个百分点,其中开发业务的结算毛利率17.2%,同比下降2.6个百分点。
销售数据同比微降,开工计划超预期完成
2023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625.7万方,合同销售金额1013.8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1%和4.8%。公司一季度新增5个开发项目,总规划计容建面87.6万方,权益规划建面48.4万方,拿地权益比55.3%;截至一季度末,公司在建项目总计容建面8042.8万方,规划中项目总计容建面3541.7万方,批旧城改造项目按照当前规划总计容建面383.8万方,土地储备充足。公司一季度实现开竣工计容建面分别为590.0和344.1万方,分别完成年初计划的35.3%和10.7%。
多元业务收入保持增长
(1)万物云:围绕蝶城战略,在更多蝶城推动流程变革,一季度新增11个商企服务项目。(2)租赁住宅:实现营业收入7.8亿元,同比增长10.8%,一季度新拓展房源2272间,营销费用率降至0.65%,较2022年全年下降0.12个百分点。
(3)仓储物流:实现营业收入9.6亿元,同比增长20.0%,其中冷链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5.0%。(4)商业:实现营业收入23.3亿元,同比增长10.4%,其中印力管理的商业项目营业收入13.7亿元,会员月活跃数量同比提升54%。
风险提示:行业恢复不及预期,政策放松不及预期,公司销售恢复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