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业绩符合预期,资产负债率进一步下降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蔡明子,吴明华 2023-05-04 12: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业绩符合预期,资产负债率进一步下降》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人福医药(600079)
业绩符合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2023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2.26亿元,同比增长20.08%;实现归母净利润6.65亿元,同比下降27.2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08亿元,同比增长63.89%。我们维持2023-2025年收入预测,预计2023-2025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49.77/275.84/292.39亿元;我们维持2023-2025年的归母净利润预测,预计2023-2025公司归母净利润为22.34/27.83/31.69亿元。2023-2025年的EPS为1.37/1.70/1.94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9.7/15.8/13.9,维持“买入”评级。
资产负债率进一步下降,财务状况持续改善
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偿还债务,总负债规模从2022年底的180.81亿元下降到2023年一季度末的166.76亿元,减少了14.05亿元;资产负债率由2022年底的50.19%降至2023年一季度末的47.08%。随着公司非核心资产的持续剥离,以及核心资产良好的盈利能力,我们预计后续公司的财务状况将进一步改善。
立足优势细分领域,多个产品进展迅速
公司研发管线丰富,报告期内,盐酸安非他酮缓释片获得美国FDA批准、磷酸奥司他韦干混悬剂获得美国FDA批准;盐酸艾司氯胺酮注射液申报生产获得受理、盐酸纳布啡注射液新增适应症(作为镇痛药用于术后镇痛以及产科镇痛)申报生产获得受理、注射用盐酸瑞芬太尼新增适应症(用于重症监护患者的镇痛)申报生产获得受理;RFUS144注射液获得美国FDA临床试验资格、普瑞巴林缓释片获批国内临床;随着在研产品的不断上市,以及在研项目的不断增加,我们预计公司在麻醉、精神神经等细分领域的竞争力将进一步加强。
风险提示:产品降价风险;归核化力度和进展不及预期;新品上市不及预期;产品销售不及预期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人福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