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权益金事宜落地,KFM/TFM项目预计今年投产,业绩或开启高速增长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吴旖婕 2023-05-04 13: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权益金事宜落地,KFM/TFM项目预计今年投产,业绩或开启高速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洛阳钼业(603993)
TFM权益金事宜达成共识,业绩或将开启高速增长。2023年Q1洛阳钼业实现营业收入442.84亿元,同比下降0.54%;归母净利润3.17亿元,同比下降82.30%。主要系本期刚果(金)增储权益问题尚未解决,TFM的产品出口受限所致。根据公司公告,刚果(金)当地时间4月18日,公司已与刚果(金)国家矿业公司就TFM权益金问题达成共识。预计从2Q23起,公司将逐步恢复在刚果(金)的销售。此外,公司KFM和TFM混合矿项目预计在今年投产,产能的提升将为公司的盈利能力注入新动力。
主要产品产量达预期,刚果(金)铜钴销售即将恢复。公司各主要产品2023年第一季度产量达预期:1)刚果(金)铜钴产量分别为6.6万吨和0.5万吨,同比-1.0%/-1.8%,未能实现销售;2)澳大利亚矿区铜金产量分别为0.6万吨和0.5万盎司,同比+19.7%/+20.3%,销量分别为0.6万吨和0.4万盎司,同比+69.3%/+69.9%;3)中国区钼钨产量分别为0.4万吨和0.2万吨,同比+8.1%/-1.4%,销量为0.3万吨和0.1万吨,同比-23.3%/-13.6%;4)巴西矿区铌磷产量分别为0.2万吨和27.0万吨,同比-5.9%/-2.4%,销量分别为0.2万吨和28.0万吨,同比+3.3%/+12.3%。随权益金问题解决,预计刚果(金)铜钴销量在2Q23恢复,库存铜钴矿将逐步转化为利润。
KFM/TFM两大重点项目预计今年投产,盈利能力进一步加强。目前,KFM生产线全线打通,实现铜钴产量0.4万吨和0.01万吨,预计近期将完成各项重点设施安装调试及生产任务,2H23实现全面投产,达产后KFM铜钴年产量分别为9万吨和3万吨;TFM混合矿项目的中区项目已实现短流程投料试车,东区工程在顺利推进中,该项目铜钴产量分别为20万吨和1.7万吨。两大项目投产后,公司刚果金板块的铜钴产量将提升至52万吨/年和7万吨/年。此外,今年1月底,公司宣布将与宁德时代一同开发玻利维亚的锂矿,实现了公司在锂板块的初步布局。公司还将与刚果(金)国家矿业公司在新能源产业等领域拓展合作。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由于公司KFM/TFM两个项目产能释放,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3.40亿元、140.13亿元和164.8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8、0.65(原为0.52、0.69元)、0.76元(新增)。考虑到TFM权益金问题落地,刚果金销售将逐步恢复,我们给予公司2023年20倍PE(原15x),目标价9.60元(+23%),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成本控制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洛阳钼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