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常规业务恢复较好,看好创新产品未来放量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程培 2023-05-03 19: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常规业务恢复较好,看好创新产品未来放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万孚生物(300482)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一季报,公司2023年1-3月实现收入8.32亿元(-68.32%),归母净利润2.04亿元(-77.46%),扣非净利润1.95亿元(-78.26%),经营性现金流-2.22亿元(+37.98%)。
新冠业务回落影响表观业绩,Q1常规业务表现超预期。2023年Q1公司营收端及利润端同比均出现较大下滑,主要是同期新冠抗原业务收入基数较大所致。相较2019年Q1,公司2023年Q1营收、净利润分别实现83.79%及161.79%增长,超此前市场预期,一方面是公司常规业务体量已较疫前大幅提升;另一方面,一季度甲流等传染病传播较为旺盛,使得公司流感检测产品收入明显增长。
院内市场有序恢复,多业务板块恢复增长。2023年2月起,院端诊疗秩序复苏较好,心标、血气、血栓等项目需求逐步恢复,带动公司慢病管理板块修复式增长。此外,随着物流与国际贸易恢复顺畅,公司毒品/药物滥用及优生优育产品有望加速放量,贡献更多业绩增量。
研发保持高投入,多领域新品有望陆续上市。2023年Q1公司研发费用为0.94亿元,研发费用率为11.35%,较2022年同期提升6.84个百分点。目前公司已在多个领域取得系列突破性进展,其中:1)免疫:血栓化学发光产品受到临床广泛认可,单人份发光业务条线推进进展顺利;2)分子:自研优博斯U-Box系统已于2022年3月获批,优卡斯U-Card系统完成CE认证及试销;3)病理:全自动免疫组化染色平台PA3600(自主知识产权)已在百余家医院试用和运营,免疫组化二抗系统核心原料实现自研。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POCT诊断龙头,在技术平台及产品管线方面拥有显著优势,疫情影响消退后国内及国际市场共同发力,长期前景依然良好。我们预计公司2023年至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12亿元、7.68亿元及9.63亿元,同比-48.88%/+25.57%/25.38%,EPS分别为1.38/1.73/2.17元,当前股价对应2023-2025年PE为22/17/14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不确定性的风险、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的风险、产品降价超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孚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