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3年Q1高盈利延续,看好公司全年业绩高增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武浩,曾一赟 2023-04-29 17: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23年Q1高盈利延续,看好公司全年业绩高增》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派能科技(688063)
事件:
公司公布2023年一季报,2023Q1实现营业收入18.41亿元,同比增长126.07%;归母净利润4.62亿元,同比增长355.8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56亿元,同比增长360.70%。
点评:
户储需求无需过度悲观,公司23年一季度盈利维持高水平。户储行业方面,欧洲电价回落幅度较大,市场担忧欧洲户储需求不佳,我们认为随着碳酸锂等原材料降价,欧洲户储仍具有10%+内部收益率,经济性仍具有投资吸引力,我们预计欧洲户储需求仍可保持翻倍增长。公司方面,公司23年Q1毛利率为40.2%,同比+12.7pct,环比+1.83pct,毛利率持续提升,我们认为主要由于高价订单延续,原材料价格下降等因素。我们预计公司2023年Q1出货量约1GWh,单价约1.86元/Wh。
产能不断释放,奠定业绩高增基础。22年公司IPO项目部分建成投产,截至22年底公司产能为7GWh电芯和8.5GWh储能系统,10GWh电芯及系统一体化项目中5GWh于24年2月投产。随着产能不断释放,公司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工商业储能加速市场拓展,钠电新品实现商业运用。公司横向拓展储能应用场景,2022年底公司发布了新一代1500V/300KWh工商业储能产品,新的场景打开公司成长天花板。同时2022年底公司推出了钠离子电池并成功实现商用,并于23年3月计划在扬州投资1GWh钠离子电池项目,建设周期6个月。我们认为工商业储能新品与钠电的布局有望打开新的储能细分市场,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增添动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收分别是112.3、167.5、213.2亿元,同比增长87.7%、48.5%、27.2%;归母净利润分别是26.5、34.5、44.2亿元,同比增长108.0%、30.4%和28.0%,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储能需求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能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