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自营业务亮眼,投行业务遇周期性波动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王舫朝 2023-04-29 16: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自营业务亮眼,投行业务遇周期性波动》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中金公司(601995)
事件:中金公司2023Q1实现营业收入62.09亿元,同比+22.44%;归母净利润22.57亿元,同比+35.95%;对应EPS0.434元,同比+36.43%;对应加权平均ROE2.50%,同比+0.49pct。
点评:
自营收入表现亮眼,贡献业绩主要增量。23Q1公司实现自营业务收入36.22亿元,同比+143.4%,其中投资收益由22Q1的-59.55亿元提升至23Q1的24.40亿元,贡献了业绩的主要增量。
海内外一级市场波动拖累,再融资和债券承销表现亮眼。23Q1公司实现投行业务收入6.01亿元,同比-60.4%。23Q1公司A股IPO主承销金额20.42亿元,同比-94.1%,H股IPO主承销金额7.57亿港元,同比-52.9%,是公司投行业务的营收下滑的最主要原因。主因23Q1一级市场IPO规模同比下滑。从长期看,公司投行业务基本面稳固,IPO储备项目44家,排名行业第6。23Q1公司再融资/债券承销规模为323.83亿元/2322.69亿元,同比+155.3%/+8.9%,市占率11.2%/9.0%,同比+5.9pct/+0.4pct,表现亮眼。
经纪业务稳定发挥,优于市场整体表现。23Q1,市场日均股基交易额0.99万亿,同比-9.2%。同期公司实现经纪业务收入12.36亿元,同比-7.76%,优于市场整体表现。我们推测,公司经纪业务市占率可能出现小幅上行,进一步巩固了头部优势。
积极拓宽业务范围,预计拓宽盈利来源。公司于23年2月6日获证监会自营参与碳排放权交易无异议函,为首批获得该类无异议函的六家券商之一。同年4月17日,公司获批上市证券做市交易业务资格。可以预见,中金正积极探索新盈利模式。
盈利预测:公司Q1自营业务明显反转,经纪业务优于市场整体表现。投行业务遭遇周期性波动,但长期基本面稳固。公司拥有先进的管理经验,广泛深厚的客户基础以及出众的国际化视野。我们预计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未来有望伴随资本市场进一步复苏实现业绩的全面增长,建议关注。
风险因素:市场复苏不及预期;海外市场波动;证券市场波动;投行业务恢复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公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